魔女之子

 

  翁因鎮位處維爾榭洛境內最危險的山區──比內羅山脈的邊緣,一年四季都得慎防山區附近出沒的野獸和魔物,因此居民們互助合作守護自己的家園,彼此之間的關係十分緊密。

  而這天,這個日子平板又淳樸的小鎮,出現了一輛由一整隊騎兵隊護送著的華美馬車

  翁因鎮的居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高級的馬車,更何況這車身鑲金繡銀,由二匹高大俊美、毛色光亮的白馬拉著的,可是尊貴無比的皇家馬車。

  當騎兵隊在翁因鎮內停下後,村長也在第一時間抵達現場,沒多浪費車上貴客半分鐘。

  「歡迎各位大駕光臨翁因鎮,不知道--」

  一名騎著棕色駿馬的男子揮了揮手,打斷村長的話。

  「我們時間有限。我聽說,你們這邊有一棟特殊的木屋?」


  「木屋?翁因鎮有很多,不知道大人您要找的是……?」

  「是獨棟的小木屋。蓋在偏僻的地方,遠離離人群的一棟木屋。」

  「遠離人群?為了從野獸和魔物的手下保護自己,翁因鎮的居民們都住的很近……」村長為難的想著。「啊!」

  望著村長似乎抓到了頭緒卻又欲言又止的模樣,男人忍不住皺眉催促:「想起來了嗎?在哪裡?」

  「這附近是有一棟那樣的木屋,可是……」村長抬起頭,望見男人不耐的神情,只好繼續說下去。「在西邊。離村子一段距離的橡木林裡。」

  「謝謝。」

  男人倉促的道了謝,轉頭過去吩咐馬夫。村長絞著手,掙扎了半天,還是鼓起勇氣喊了男子一聲。男子疑惑的轉過頭來。

  「那棟房子你們還是別去的好……翁因鎮西邊,野獸與魔物出沒相當頻繁。當然,以大人您們這麼多人手,對付魔物也綽綽有餘。但是那棟小屋在我出生前就在那裡了,幾十年來都沒有因為野獸或魔物的侵襲而受到任何損傷,甚至,我想,根本沒有任何魔物敢靠近那棟木屋。」

  村長以充滿恐懼與警告的眼神,認真的望著男人。

  「那是魔女的家。」






  進入森林裡,崎嶇不平的小徑讓車隊的速度慢了下來。

  「這樣真的好嗎?卡柏悉大人?」騎在棕馬上的男子難掩憂心的向馬車裡的人詢問道。


說起魔女,那可是法爾賽路斯大陸上人盡皆知的可怕族類。她們有著銀髮金眸與強大的魔法,除了自己的法則,不接受任何律令規定。她們高興的時候,會為田裡的麥子施展豐收的法術;心情不好的時候,她們會冷酷的炸毀建築,或是對牲畜施下惡咒。

  曾經有某國國王心生不滿,發起討伐魔女的行動,卻被世界各地聚來的魔女們打得落花流水。但是,即使擊敗了軍隊,也無法平息魔女們的憤怒,於是她們展開地毯式的破壞,從邊境開始,她們騎著掃把,在天空上施放著無數強力的魔法,就這樣往內一直轟炸到中央的首都,這個國家就這樣在短短幾天內,被魔女們所滅亡。這個事件被史學家稱為「魔女之怒」,自此之後,再也沒有任何團體──不管是國家或是國與國的同盟──敢對魔女進行任何干涉。

  「不用擔心,薛恩。我們現在能做的事情,也只有這一件了。」車內傳出一個蒼老而穩重的聲音。

  「但是……」

  「放心吧,不管怎樣,維爾榭洛王國不會變的比現在更糟的。」






  沒多久,那棟小木屋就出現在他們眼前。

  在老人的堅持下,薛恩小心翼翼的扶著他下了馬車。方達爾特.卡柏悉的白色袍子反射著耀眼的陽光,全身散發著莊嚴的氣息。

  他示意其他人在後頭等著,單獨一人上前,抬起手敲向木門,而木門卻在他的拳頭碰上之前就自己打開了。方達爾特和後頭的侍衛們難掩驚訝,但門裡出現的人卻讓侍衛們更為訝異的倒抽了一口氣。

  那是個美麗的孩子,看起來大概只有十歲出頭,肌膚白皙,五官細緻,一雙眼睛如同天藍寶石般璀璨,美麗的銀色長髮梳成一束垂在他身後--銀髮,那是魔女的證明,只有魔女才會擁有的髮色。

  雖然早就做好面對魔女的心理準備,但是實際上看到時,心中的恐懼還是很難完全的克服。

  銀髮的孩子默不作聲的盯著他們看,似乎在等他們先開口。

  方達爾特謹慎的選擇了說出口的詞句:「孩子,妳就是住在這裡的魔女?」

  「……是又怎樣,不是又怎樣?老頭,你們不會笨到來『狩獵魔女』吧?」冰藍色的雙眸冷冽一挑。

  「不,我們不是。我是維爾榭洛的宰相,方達爾特.卡柏悉。我們到這裡來,是想要找一位名叫歐凡堤爾斯的少年。」

  「喔?」

  「請問妳認識他嗎?既然妳是魔女,他或許是妳的表哥……或表弟之類的。」薛恩向前一步,站到方達爾特身後。

  魔女之間總有著或近或遠的血緣,而且,不能以外表輕易判斷魔女的年齡。來這裡之前,薛恩跟宮廷法師請教了不少關於魔女的事。

  「不是。」

  銀髮的孩子簡短的回答,然後輕易看出二人失望與懷疑的表情。

  「首先,我不是翁因鎮傳說的魔女。這棟小屋的主人是魔女.愛莉希朵。第二,我不是魔女。」他頓了頓。「我是銀焰魔女愛莉希朵之子,歐凡堤爾斯.柯尼索夫。」

  「你、你就是歐凡堤爾斯?」

  「怎麼可能?我聽說,魔女的子嗣裡,只有女性才能遺傳到魔女的力量啊?」魔女的兒子居然也能繼承魔女的力量以及銀髮?這種事從來沒有發生過!

  「不好意思,我就是個特例。」相對於二人的驚訝,歐凡堤爾斯只是冷然的回應。「所以說,你們來找我,就只是為了把自己嚇到闔不上嘴巴?」

  「……不。歐凡堤爾斯殿下。」方達爾特突然跪下,他身後的薛恩和侍衛們也跟著照做。


  「我們是來迎接您成為維爾榭洛第十三世國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久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