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陛下,早上了,該起床了噢。」

  亞蘭緹端著早餐走進國王寢室,紫色的長髮隨著她的步伐輕輕搖曳。

  滾在床單裡的歐凡動了動,把被窩拉得更緊。

  國王專屬侍女依舊帶著她的招牌笑容,俐落的把餐盤擱在桌上,唰的一聲拉開厚重的窗簾,讓燦爛的陽光進來招呼陛下。

  「唔……」國王陛下像是賭氣般緊閉著雙眼,擺明了不想醒來。

  「陛--下--」亞蘭緹毫不客氣的,雙手扯住潔白的被褥就是一抽。

  完美的睡眠環境被奪走,歐凡只得不怎麼甘願的撐開還有點迷濛的冰藍色眸子。光是這樣一點點小動作,在美麗的晨光輝映下,就夢幻到足以讓皇宮裡所有淑女們尖叫。但是亞蘭緹可沒愧對她專屬侍女的名號。

  她只是熟練的把濕毛巾扔到國王臉上,歐凡則因為濕冷的感觸倏地坐起身。

  「早安,陛下。」侍女拉開大大的衣櫃,把歐凡今天該穿的服裝一件件挑出。

  「早……」歐凡的聲音像是從遙遠的山洞中傳出來的。他緩緩的爬下床,雙腳踩了好幾次才找到拖鞋順利穿進去。

  「陛下,請快點梳洗。今天早上有例行的議事會。」亞蘭緹雙手抵上歐凡的背,一路把他推進盥洗室裡。

  掀國王的棉被、把毛巾甩到國王臉上、說話時完全不看著國王、未經國王同意就對他做出粗魯的暴行(?),隨便哪一項都是失禮到極點,可以讓人被送上斷頭台的動作。

  可是,偏偏整個維爾榭洛,就只有這個對國王很失禮的侍女有本事平安叫醒國王陛下。




  才剛被費提斯狠狠威脅過不准用幻術,就算是歐凡也得乖乖聽話。

  於是今天的議事會非常稀奇的,國王陛下只遲到二十分鐘,會中也罕見的開了金口,發表了超過一百字的談話。

  與會的大臣們看到這個現象,不是感動的痛哭流涕,就是感到頭皮發麻背脊發冷,把這當作世界毀滅的前兆。


  開完這個讓他心神具疲的議事會,歐凡突然想念起他白梅廳的大床。但是費提斯帶著和煦的笑容向他走來,讓他明白他心中突然湧現的渴望只是一個遙遠的夢。於是他只得乖乖的跟著費提斯踏進棕櫚廳--國王處理政務的書房,望著一疊文書在他的書桌上落下。

  「怎麼這麼多?」忍住想放火把文件一把燒光的衝動,歐凡全力為自己的權益掙扎。

  「陛下,您似乎忘了,前幾天的閱政時間,您人都在哪裡了?」費提斯笑的溫和,歐凡卻覺得此時的總管可比地獄來的死神。

  前幾天啊……歐凡歪著頭,開始回想。

  最近天氣實在太好,每到下午,望著晴朗的藍天,他都忍不住想睡個午覺。說到睡午覺,最適合的地點莫過於後花園了。不知道是哪代的國王腦袋哪根筋沒接好,硬是把後花園的大半種滿了樹,讓後花園一片鬱鬱蒼蒼。夏天的時候,樹蔭遮住艷陽的熱力,林木間又有涼爽的風拂過,他一睡下去不到晚餐時間都醒不來……

  看到歐凡露出心虛的表情,費提斯繼續接著說。

  「所以,今天這些是好幾天積下來的量,請陛下在晚餐前全部處理完畢,不然我們底下的人很難做事。我已經吩咐廚師,把陛下的午膳和下午茶都送到棕櫚廳來,請安心的工作。」

  「--是的,我了解了。」費提斯的表情根本不容許他做任何抗議。看著那疊堆積如山的文件,歐凡覺得他連晚餐和宵夜都得在這裡一併解決。




  國王悲憤交加的和文件奮鬥的時候,總是會有人不識相的跑進來。


  「唉呀,歐凡,你居然累積了這麼多文件!」首先是女伯爵,搧著手上那把翠綠鑲金的華貴扇子,悠閒的推開棕櫚廳的門晃進來。

  「有事快說沒事快滾。」陛下沒忘記昨天的回籠覺是毀在誰的手上。

  「唉,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淑女說話呢?」伊莎柏琳把扇子掩上小巧的嘴,露出一個『媽媽不記得這樣教過你』的受傷神情。

  歐凡忍不住把手邊的文件揉成一團朝她丟過去,可憐的紙團被伊莎柏琳扇子一揮,宣告擊沉。

  「陛下,您實在太沒有紳士風度了。」伊莎柏琳擺出哀痛的神情。「不過,還好粗魯的你有一個掩蓋不住的優點,就是臉。」

  「那還真是感謝妳的誇獎啊,伊莎柏琳伯爵。」歐凡一勾手,地上的紙團馬上被風緩緩捲回桌上。邊壓平著紙張邊看著另一份文件,歐凡一向不怎麼在意別人對他外表的看法。

  「我一直都不吝於誇讚陛下的美貌的。」

  伊莎柏琳知道歐凡的不在意,不是因為被稱讚習慣了,而是因為歐凡對自己俊美的臉蛋,實在是太沒自覺了。她聽歐凡說過,他從小看慣了他美艷絕倫的魔女老媽和其他的魔女阿姨姊妹們,對他來說,那群有著遠遠超越人類的美貌的魔女們才算是美女。也因此,來到皇宮後,伊莎柏琳從沒聽過歐凡真心稱讚任何一位女士漂亮。

  唉,我明明也是個美女啊。和審美門檻太高的傢伙相處還真累。

  不過伊莎柏琳沒打算讓陛下明白,他認為勉強算中上的自己的臉蛋,對一般人來說,到底是多大的刺激。講明了不就沒好戲看了嗎?(歐凡似乎一直以為,是自己身上魔女血統所散發的『魅惑』氣息在招蜂引蝶,而不是他自己本身的容貌)

  「陛下,珍珠廳現在正在舉辦音樂茶會,女孩們很希望您可以參加。」伊莎柏琳說著,眼光又掃過桌上那堆搖搖欲墜的文件。「不過,看起來您似乎國事繁忙,無暇參加呢?」啊啊,她可以想像那群如同花朵般嬌嫩的少女們,聽到這個消息會有多難過了。

  「知道就好。」歐凡對她揮了揮手,很明顯的趕起人來。

  「那麼我就先行告退了。」

  「……等一下。」歐凡從文件堆裡站起身,走向一旁的矮櫃,抽起上頭擱著的花瓶裡的一束花。「分給那些傢伙,說這是我的一點歉意。」

  伊莎柏琳接過花束,隨即發現這束鮮花經過歐凡的手上,變得帶了點透明的色彩,每朵花瓣都閃著柔美的魔法光點。--喔,這個不懂浪漫卻總在奇怪的時間點變的亂浪漫一把的法師陛下!

  「好的,我會轉告那些女孩們。」伊莎柏琳一手挽著花束,另一手輕提裙襬彎身行禮。她現在可以想像的到,那群失望的女孩們,在拿到陛下親賜的花朵後會笑的多花痴。

  「趕快滾吧。」陛下的風度總是維持不超過十秒。





  然後是褐髮的騎士團長,抓著一小疊文件推門進來,還被歐凡瞧見文件時的殺人眼神嚇的縮了一下身子。

  希隆把新的文件輕放在桌面上。「歐凡。你昨天的起床氣那麼大是要死啊?」

  騎士團長的責問通常會等到隔天才來,因為他還珍惜他的小命。

  「嗯?有那麼糟嗎?」歐凡心不在焉的敷衍著希隆,翻著文件的手沒停過。費提斯是存心要讓我過勞死嗎?居然還追加文件過來!

  「超級糟糕!我至少有半年以上沒看到皇宮毀的那麼慘過。」

  意思就是陛下這次的起床氣是久違了半年的大。維爾榭洛的官員似乎習慣了把國王當作皇宮毀損的唯一因素。

  「也沒什麼啦,只是夢到了一個討厭的傢伙,醒來渾身不對勁,你們二個又在那邊聊的跟蒼蠅一樣煩,忍不住想活動一下筋骨兼消氣。」

  「……你真該去歷代國王肖像前面跪算盤。」

  國王陛下難得沒回嘴,右手直起筆,雪白的羽毛筆劃出優美的線條。

  「皇家騎士團下個月全體減薪。」

  「喂,你這是公報私仇啊!」



  「啊,對了,歐凡。」希隆捂著臉頰上的新傷口,正要離開時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什麼?」還想吃點苦頭嗎?歐凡的眼神如此警告著。還好他有準備,不然騎士團長為了薪水而弒君的行動八成會成功。

  「佐依洛說,他底下那群宮廷法師們鬧著要加班費。」

  雖說昨天由陛下引起的騷動,破壞程度是這半年裡最嚴重的,但是那並不代表這半年來他闖的禍鬧的事很少。

  即使宮廷法師們托破壞力高強的國王的福,個個都非常擅長結界魔法和回復魔法,面對陛下照著三餐來的爆破皇宮,也會覺得吃不消。

  「才這樣就要加薪?」歐凡皺了皺眉,沒有自己的『才這樣』等於人家的『苦哈哈』的自覺。

  「是啊,我也不懂他們是在吵啥鬼。宮廷法師的待遇明明好到爆。」希隆一臉的酸味。因為他們的陛下是個法師,同行當然偏袒同行,歐凡登基以來,宮廷法師的薪資待遇一直都比騎士團好。

  「你這個騎士團長要是對國王多尊重一點,我也是可以考慮給你們加薪啊。」歐凡涼涼的說。

  希隆看了歐凡一眼。這樣一個沒形象沒威嚴,普通行徑任性又欠打的國王,要他怎麼尊敬啊?






  最後,是一名金髮及肩的青年,端著滿盤大廚精心製作的下午茶,翡翠綠的眼眸滿帶著對歐凡的關心。

  「主人,稍微休息一下吧?」

  「嗯?……好,等我看完這份。賽安,你先把東西放在旁邊。」歐凡頭也沒抬的振筆急書,特意變成人型想幫主人分憂解勞的黃金龍只好照著他的吩咐做。

  「主人,今天有梅洛恩紅茶和茉莉花茶,你要喝哪一種?」賽安來回望著二隻裝著澄澈茶水的茶壺,沒看見歐凡聽見『梅洛恩』三個字時輕皺的眉頭。

  「搞什麼,繞來繞去什麼事都扯上那傢伙,有夠觸霉頭的。」埋首在文件堆裡,歐凡輕聲的抱怨著。

  「主人?」

  「--茉莉花茶。」歐凡用肯定的語氣截斷賽安的疑惑。

  片刻後,歐凡終於能擁抱好久不見的休憩時光,和他的龍一起享受下午茶。

  「主人,今天費提斯的臉色特別可怕……」賽安想送下午茶給歐凡,還得先請示過總管。啊,他主人的王權何在呀!

  「不然你覺得我怎麼會這麼慘?」歐凡端起精緻的白瓷茶杯,啜著茉莉花茶,盡量不去想起他總管的臉色。

  「一口氣處理那麼多事情,主人你會累壞的。」

  「沒辦法,我寧願累掛十次,也不想面對生氣的費提斯半次。」普通一臉笑容從不動怒的人,生起氣來是無法預測的可怕。尤其這個『人』是費提斯的時候。「你要是真的想幫忙,就來幫我批文件!」

  「……對不起,主人。費提斯說,這是為了鍛鍊主人對政事的判斷力,不能幫你。」

  「你主人是我還是費提斯?」判斷力?費提斯根本只是對他連續翹頭覺得不爽所以用文件謀殺他啊!

  「可是--」

  「可是個頭!你到底聽不聽我的話?」

  「……真的非常對不起--」賽安砰的一聲變回小龍,啪達啪達拍著翅膀從窗戶逃走,聲音還帶著哭音。

  「賽安!你這個混蛋、背叛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久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