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罩著黑色斗篷的身影站在一處民宅的屋頂上。

  法爾賽路斯有句俗話說,「笨蛋才喜歡站在高的地方」。但是他們不是笨蛋,只是在視察下頭的地形。

  「這裡不錯吧?」比較高的身影語氣裡沒有得意,只是在徵求另一人的同意。

  「嗯,很適合。」較矮的身影沉吟了一會兒,做出令高個子滿意的回答。

  「那麼,你那邊如何?」

  「雖然只是稍微探探狀況,但是意外的,收穫不錯。」

  「是嗎?能讓計畫順利進行就好。」高大的身影低首望向旁邊的人斗篷下的褐髮。「你那顆頭是怎麼回事?」

  「測試剛學會的新魔法。」褐色的眼眸中竄過一抹笑意。

  「我還以為你終於拔光你那頭雜草,換假髮來戴了。」

  「不用懷念我的髮色。等下效力過了,就會變回來。」

  「呿,我幹麻懷念你那雜草一樣的頭?」

  「是,是。我頭髮的話題就放到一邊吧。」因為魔法而變成褐髮褐眼的法師嘴角揚起一抹邪佞的笑。「等一下上演的好戲,才是重點。」





  離開了銀哨酒館,歐凡、希隆跟瓦來德和他的一大群手下,在影街裡頭邊閒逛邊抬槓,一票人在街上鬧哄哄的,引來一堆白眼。而那堆白眼裡,有大半在看到瓦來德註冊商標的紅髮後,馬上就改成尊敬諂媚的眼神。

  「現在的流氓都像你們這麼閒嗎?」大白天的,一群青壯年男子就這樣在街上遊手好閒。他身為國王,不能不管這種降低國家生產力的行為。

  「安啦安啦!」瓦來德的大掌用力拍上歐凡薄弱的肩頭,害他一個踉蹌差點跌倒。「難得碰到你們,為了朋友,就算沒空也要騰出空來!」

  這是什麼蠢蛋友情論?歐凡給他一個鄙視的眼神,回過頭卻發現希隆眼裡充滿感動。

  ……看來這個也是沒救。

  陛下逃避現實的把目光轉向旁邊的店面,突然有種想班師回朝的衝動。

  然而,在他的目光觸及櫥窗的玻璃時,一股莫名的寒意倏地升起--有什麼東西不對勁。歐凡一向很相信自己的預感,因為他的預感是來自於對魔力波動的敏銳察覺力,而不是那些唬爛人的第六感。

  看著歐凡死瞪著櫥窗內的黃色小鴨玩具(旁邊的標語是:「您的孩子洗澡時的好朋友!」),希隆和瓦來德互望一眼。

  「歐凡,難不成你在外頭有了……」希隆欲言又止,停在一個語意曖昧的地方。

  「什麼?」歐凡敷衍的隨口回應。他正在集中意識追尋那股異樣的魔力來源,希隆的發言對他而言,就像隻討厭的蒼蠅一樣,是個干擾。

  「不會吧!歐凡,你這小子居然這麼年輕就--」瓦來德瞪大了眼,誇張的倒退一步。

  「歐凡,我以為私生子的你,不會想讓自己的孩子也變成私生子……」希隆同情的眼神不知道是給歐凡的,還是給他想像中的歐凡的孩子的。

  「你們到底是在吵屁啊?!」歐凡不耐煩的大吼,壓過瓦來德驚訝的問句。(「小子你說什麼?歐凡是私生子?」)「拜託你們,安靜點,讓我好好找出這該死的魔力波動到底是哪裡傳出來的,行不行?」

  「魔力……?什麼魔力波動?」希隆愣愣的反問。

  「總之我在追查一個奇怪的魔力波動!你們二個魔法絕緣體給我閉嘴,讓我專心的找!」

  歐凡才剛吼完,遠方就傳來一陣巨響,轟耳的撞擊聲伴隨著裊裊硝煙,從街道房屋間飄起。

  三人默默的對看了一眼。

  「安特雷廣場!」歐凡最快反應過來,轉身往事發現場跑去。

  和歐凡打了七年交道的騎士團長沒有太多的猶豫,也跟著飛奔而去。希隆再次確認,歐凡真的比他還熟影街。

  「……搞什麼鬼?」瓦來德抓了抓他那頭紅髮,搞不懂現在的小朋友怎麼都這麼衝動。安特雷廣場不是他的勢力範圍,跑去那邊大概也是自討沒趣。紅髮的男子聳了聳肩,叫呆愣在一邊的部下們集合,準備去喝下一攤。




  歐凡和希隆在靠近安特雷廣場時,放慢了腳步。一方面是,面對還不明朗的狀況,不能貿然踏入渾水中,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從安特雷廣場不斷湧出的人潮,和他們的行進路線徹底的相反,讓他們難以前進。

  「這麼多人都是哪裡冒出來的啊!給我滾開!!」國王陛下從來都是一聲令下,眾臣讓道,要他和一堆人玩人擠人,耐心指數馬上掉到負數。什麼?你問他還沒當上國王之前?那時候更快,天底下沒有一個正常人,看到銀髮的魔女(雖然他是魔女的兒子)還敢擋他的路。

  好在這群顧著逃命的群眾根本沒聽到歐凡的叫罵,不然說不定會上演國王與難民互砍的戲碼。

  「歐凡,他們只是一般的平民百姓而已!」希隆拼命抓住準備放魔法清道的國王,手掌捂上他已經開始吟唱咒文的嘴,然後被歐凡毫不客氣的咬了一口。

  「最好影街裡住的是一般平民!」歐凡掙扎著想脫離希隆左手的鉗制。

  你不是才剛說過影街很有趣不想掃平它嗎?希隆吃痛的甩著右手,左手抵死不敢放開--這可是人命關天的問題啊!

  騎士團長用視線掃過周圍一圈,發現他們附近有扇緊閉的木門,上頭掛著一小塊寫著『麥德多麵包店』的招牌,看來是那家店的後門。

  「歐凡,我找到捷徑了!」希隆確定歐凡聽到他的話而冷靜了一點後,抽出腰間那把磨得雪亮的寬劍,一刀把木門給劈成二半,跟著一腳踹上去,光明正大的闖進人家店面裡。

  「幹的好。」國王陛下任由騎士團長闖空門還給予褒獎,跟著溜進麵包店裡。


  店裡頭,正如希隆預想的,一個人都沒有。而麵包店晶亮的玻璃櫥窗,正好正對著安特雷廣場。

  二人找好遮蔽自己的地點,隔著玻璃向廣場望去。而廣場上的景象,完全超越了他們所猜測的打群架等級的狀況。

  歐凡和希隆傻眼三秒,訝異得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歐、歐凡,為什麼影街裡會有成堆的獸魔?」希隆重重嚥了口口水。他用「堆」當單位詞可不是誇飾法,現在的安特雷廣場裡頭,塞滿了犬類、獅類等獸魔,嚎叫嘶鳴聲不絕於耳。

  「我哪知道?」歐凡沒好氣的回答,就著目前的角度努力觀察著四周。獸魔們正以廣場為中心,向外破壞建築和街道。

  影街位於凱墨雷特城的邊緣,旁邊緊鄰著森林。歐凡的確記得,那座森林曾經傳出過有獸魔出沒的消息,但是如果他的腦袋沒記錯,那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

  在那之後,影街成立了哨站,由影街裡各大勢力輪流排班站崗,防範嚴密,要是獸魔真的從森林裡闖出來,一路殺到位於影街正中心的安特雷廣場,也未免太快了。影街裡的巡防隊不可能束手無策的任牠們闖進來,至少能起一點防禦作用。而且,看到剛剛人群慌忙逃竄的模樣,就知道他們完全沒有得到任何事前的警告--怎麼可能有獸魔入侵,哨站卻一聲不吭不敲響半聲警鈴?

  這樣的話,就只有一種可能--看廣場向外通出去的幾條街道都沒有獸魔經過的痕跡,他的推測九成沒錯。


  「……哪個神經病在這裡玩召喚魔法玩到一堆獸魔跑出來?」國王陛下他都沒把影街炸坍,怎麼可以讓一個不知道哪根神經斷掉的白痴召喚獸魔出來搞破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久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