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適的午後,窗外晴空燦爛,涼風徐徐,窗內的國王書房也是一片安穩的沉靜,只有歐凡手上羽毛筆書寫的沙沙聲。

  總管費提斯坐在旁邊的另一張桌子,幫他處理一些不需要國王過目的文件。乍看之下,二人都認真的埋首於工作中,但是早就熟悉歐凡各種打混技倆的費提斯,好一陣子前就聽出來,陛下已經開始在羊皮紙上畫起魔法陣了。

  「對了,陛下。」總管突然開口,歐凡嚇得背脊一震。但是費提斯沒有對他的打混發出警告,只是裝做漫不經心的,惡意告了葛蘭德一狀。「前陣子,葛蘭德公爵說您不適合當國王呢。」

  歐凡畫著魔法陣的羽毛筆僵了一下。

  「是嗎?那他怎麼不自己來當?」陛下沉下了音調,儼然是開始不爽了。

  「公爵說,您是個法師,是魔女之子,從出生到現在,甚至是未來,一直都會是。」

  「……哼,我該把這當成恭維嗎?」丟下羽毛筆,歐凡把雙手枕在腦後,全身重量靠上椅背。「那麼,費提斯,你覺得呢?」

  「我嗎?」費提斯瞇著眼輕笑著。「我覺得,您是個勉強合格的國王。」

  「才勉強合格而已?」歐凡不滿的抗議。

  「如果想得高分的話,請趕快處理掉您手邊那疊積了好幾天的文件。」總管神通廣大的把話題拉回公務上。

  「--好啦。」嘖,還以為費提斯怎麼突然有興趣跟我聊天,原來還是拐著彎警告我不准偷懶。陛下認命的抓起羽毛筆,開始和奏章奮鬥。

  看著這樣的陛下,總管滿意的把注意力移回自己面前的公文上。

  歐凡似乎沒有發現,他刻意避開了「適不適合當國王」的問題。

  「陛下,我把這些文件送去宰相大人那邊。」費提斯站起身來,一手抱起整疊文件。「我不在的時候,也請不要偷懶。」

  「知道啦。」歐凡頭也不抬的迅速瀏覽著眼前那份文件上密密麻麻的字,舉起右手揮了揮算是說再見。



  歐凡是個法師,而且是擁有魔女之血的法師。

  魔女們總是四處旅行,駕馭著魔法,過著自由而無拘束的日子,就像她們喜愛的寵物──黑貓一樣,高傲、自我中心,沒有人也不該有人束縛她們。而歐凡的性格,也的確該那樣生活的才對。

  費提斯一直都覺得歐凡的個性,不適合當個深居於皇宮的國王。想必,葛蘭德也是。

  不過,不可否認的,歐凡雖然老是做出破天荒的舉動,幹了一堆驚世駭俗的壯舉,他依然是個非常優秀的統治者。站在最近的位置,看著他把七年前分崩離析的維爾榭洛王國扶持到現在這般繁榮盛景的費提斯,對於這點再清楚不過。也就因為歐凡的表現太優異,四周的人們都把他的蹺班打混當作是玩笑,沒有注意到這一點。

  用皇冠,用王袍,用王之權杖將他綁在王座上,就像給貓套上項圈、把牠關在鐵籠裡一樣殘忍。

  即使,這隻銀色貓咪是自願跑進這座黃金的籠子裡來的。



 「非常抱歉,但是,維爾榭洛需要您,我們也是。」費提斯緩步走出書房,嘴裡無聲地低喃。「對不起……,謝謝。」

  費提斯關上了書房的門。



  監視者走了,書房裡的陛下鬆了一口氣,抬起頭,望向窗外的藍天和一群拍翅而過的白色鳥兒。

  「不客氣。」
















《son of Witch!》魔女之子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久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