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誓約  

 

 

巴洛爾打量著眼神寒霜若冰的歐凡,心裡也明白區區一個小男孩根本不構成嚇阻魔女之子收手的理由。換做是他,他也會毫不猶豫地讓這名微不足道的人質犧牲,更不用說眼前這位冷血的魔女之子。

 

不過歐凡身邊那名不知從哪冒出來的少年是人質的哥哥,這點倒是可以利用。就眼前的情況看來,魔女之子似乎把那褐髮少年當作是同伴,只要小男孩在自己手上,那名少年就不得不阻止魔女之子的攻擊,他的騎士就可以趁隙進攻!

 

在腦內做好了萬無一失的計畫,巴洛爾任憑得意的笑容掛上嘴邊,再度開口對歐凡展開以勸說為名的挑釁。

 

「臣斗膽請您將魔法陣收起來,不然您這位年幼子民的小腦袋可能就要不保了。」

 

他微瞇的目光看見了歐凡身邊那名褐髮少年的緊張神情,對方向前踏出了一步,似乎打算為了弟弟阻止歐凡的魔法--真是愚蠢啊,不管你選擇怎麼做,我都會殺死這個男孩的,不過是早晚的問題罷了--,巴洛爾愉快地等著,他幾乎可以看見少年為了拯救弟弟而與魔女之子進行衝突,接著二人一起友好地死在普萊格騎士劍下的畫面。

 

但是他腦中描繪的未來預想並沒有發生。

 

出乎他意料的,維爾榭洛的國王雖然沒有減低睨著他的眼神的力道,卻緩緩地垂下了右手,原本蓄勢待發的魔法陣也消散在空氣中。

 

希隆愣愣地望著他,眼神裡帶著驚訝與感動,還有一絲愧疚。他沒想到歐凡真的會為了奧隆這麼做,並為了自己把歐凡想得那麼冷酷無情而覺得自責。

 

「哈哈哈,真是令人感動啊!國王陛下為了一名卑微的百姓而放棄抵抗?」巴洛爾爆出一陣刺耳的笑聲。「你以為我會相信嗎!冷血的魔女之子會為了別人犧牲自己?」

 

他朝後方打了一串手勢,希隆本能地查察覺到這是攻擊的訊號,繃緊了神經防備著周遭,卻不見巴洛爾身後的騎士們有什麼動作。

 

巴洛爾扯出一個充滿惡意的笑容指向身後的樓房。「我的弩箭手就在那裡。只要我一聲令下,他就會攻擊你;你見識過他的準確度。」

 

希隆看向那名一箭斃命的黑衣人屍體,背脊竄起一股寒意。

 

「不管你是閃避還是阻擋,這個小鬼都會倒楣。我想想……就砍掉他一條手臂好了。」巴洛爾顯然對於自己的計畫感到很滿意,掛著一副虛假的笑臉問向奧隆:「你的慣用手是哪一隻?」

 

聽到巴洛爾說要砍自己的手,奧隆抖得比方才更厲害,失去血色的兩片嘴唇不停顫動,根本說不出話來。

 

「你這個混帳!不准傷害我弟弟!」希隆咬牙切齒地大喊。

 

「那可是取決於我們尊貴的陛下啊。」巴洛爾走向奧隆,拍了拍他的右肩。「你好像說不出話來,那麼就砍右手吧。」

 

奧隆再度開始抽泣,盈滿了恐懼的雙眼睜得大大地望向希隆,只希望哥哥能夠救他。

 

希隆自責地別開頭,他痛恨卑鄙無恥的巴洛爾伯爵,也恨無力擊退敵人,保護重要家人的自己。

 

他偷偷地、帶著些許的不知所措望向歐凡。

 

希隆曾經認定歐凡是他的朋友,是他該效忠的王,但是前陣子歐凡的行徑和態度卻十分混蛋,讓他一度決定撤回過去的認定。可這次在凱墨雷特街頭的偶遇,希隆彷彿又看到了一年前的歐凡。

 

他當然想救奧隆,但是那就意味著要歐凡去送死;如果他貫徹一年前的決定,守護他的朋友兼他的王的話,那麼奧隆的小命就會不保。

 

希隆的腦中一片混亂,他從沒面臨過如此困難的決定。

 

在他視線的前方,維爾榭洛的王面無表情,筆直地站著,讓人看不出他在想什麼,又做了什麼決定。

 

巴洛爾顯然對於歐凡看似毫無動搖的態度很不滿。「陛下,就讓我看看您到底有多疼愛您的臣民吧!」

 

他抬起手一揮,希隆看到對方身後的樓房窗口上閃過一抹銀光,緊接著尖厲的破風聲響起,一支利箭疾馳而來,射中了歐凡的左肩。

 

歐凡咬著牙發出一聲悶哼,因為箭矢的衝擊向後退了半步。疼痛讓他的呼吸變得紊亂,整個人幾乎站不穩,卻依舊死撐著不肯在敵人面前示弱。

 

希隆在旁邊出了一身冷汗,既為那箭沒射中要害而鬆了一口氣,又為歐凡的傷勢擔心。

 

「這就是你所謂的準確度?」歐凡扯出一個嘲諷的笑容,盯著巴洛爾的眼神充滿挑釁。

 

……哈、哈哈哈!」巴洛爾對於眼前的狀況似乎感到十分意外,愣了幾秒後才突然爆出大笑。「空之皇眷佑!魔女之子、那個不可一世的魔女之子,居然就這麼栽在我手裡!哈哈哈!」

 

巴洛爾大笑不止,直到自己喘不過氣來才停下。

 

「我是故意吩咐手下不要一箭射死你的。」巴洛爾即使喘著氣也滔滔不絕地說著話。「要是就這樣殺死你了,豈不無趣?話說回來,我真沒料到你居然會乖乖束手待人宰割!你真的是歐凡堤爾斯.柯索.維爾榭洛嗎?還是你終於認清事實,知道自己根本不配坐在維爾榭洛的王座上?」

 

歐凡一手壓在傷口邊上,額上爬滿冷汗,看起來有心跟巴洛爾吵卻沒那個力氣。

 

「至少歐凡比你適合得多。」

 

希隆反射性地代替歐凡嗆回去,惹來巴洛爾憤怒的瞪視。

 

「賤民,我沒空修理你,你倒是來越囂張?」巴洛爾的眼神倏地變得陰狠,「反正魔女之子現在已經不成威脅了,我就先解決掉你們兄弟倆吧。」

 

他朝抓著奧隆的部下使了個眼色,那名騎士立刻推了奧隆一把,讓他重重地跌在地上。騎士高舉起長劍,眼看就要往奧隆刺去。

 

「不要!」希隆急促地大喊。「對一個無辜的孩童下手,你這樣還算是騎士嗎!」

 

騎士握著劍的雙手一滯,而他身後的巴洛爾不悅地開口。

 

「你效忠的主人是那個賤民還是我?」

 

「是您,巴洛爾大人。」騎士低聲回答,調整了姿勢重新舉起劍。

 

「哥哥……

 

奧隆絕望地哽咽著,希隆急急彎腰拾劍向弟弟衝去,但是兩人之間的距離根本來不及營救。

 

騎士的劍無情地朝奧隆揮下,一旁卻突然橫出一把大劍,鏗地一聲彈開了騎士的劍。

 

「你是什麼人!」騎士耐不住衝擊向後連退了好幾步,瞪大眼睛望著眼前突然闖入的陌生人。

 

「只是個普通老百姓罷了。」男人把大劍往地上一插,橫擋在奧隆和巴洛爾一行人之間。

 

希隆停下了腳步,等他看清楚來人後,簡直驚訝地連嘴巴都闔不上:「魏恩老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久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