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煙女俠洗劫了流氓後,拿流氓的錢快快樂樂地買了更多點心和晚餐,朝著夕陽愉快地踏上歸途。
  
  「妳其實是耿雁青的師妹吧?」易曉冬回想起方才江暮煙大顯身手的場面,這個小姑娘果然也是個道士!雖然耿雁青說暮煙是他阿臨師父的寵物,但那句肯定是玩笑話,哪有人養人當寵物?
  
  「才不是咧,我為什麼得當他的師妹啊!」江暮煙想都沒想就否認。
  
  「那,妳是他師姐?」
  
  江暮煙搖了搖頭。
  
  「難道是師叔?」雖然這個猜測有點離譜,但如果是師叔的話,那她沒大沒小直呼耿雁青師父為阿臨這點就比較說得通了!
  
  「都不是啦!」江暮煙伸長手臂,賞他額頭一個彈指。「阿臨說,我比較像他的……女兒?」
  
  「為什麼連妳自己都不確定啊!」
  
  兩人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江暮煙帶路在巷弄裡左彎右拐,最後因為手上拿滿東西,暮煙女俠一腳踹開吉祥園後門,宣告二人歸宅。


  
  他們出門的時候也是從後門走,那時易曉冬才知道,吉祥園裡的居民和訪客們,從來都不走正門。前頭的東西廂房都殘破不堪,住不了人,一律歸給小雀一票女鬼姊妹,耿雁青和江暮煙就住在後門邊上的後廂房裡,進出迎客都用後門。
  
  正房還有一半沒壞,但是正房外的檐廊屋簷坍了大半,進出不便,耿雁青就在正房裡一面鏡子施了法術,做成通到後廂房的通道。那通道連耿雁青自己都沒用過,沒想到初次上門的易曉冬,就那麼糊裡糊塗地撞了進去。
  
  「回來啦?」耿雁青歪坐在太師椅上,端著煙管吞雲吐霧。「你們會不會買太多了?哪來的錢?」
  
  易曉冬心虛地別開視線,洗劫了流氓一頓的江暮煙卻坦蕩蕩地回答:「有位大哥在路上撞到我,給我錢買點心當作是賠禮。」
  
  「是嗎?那位大哥人真好啊。」
  
  耿雁青用平板的語調回答,易曉冬敢肯定他絕對猜到了真相,只是懶得管才決定視而不見。
  
  「甘棠姑娘已經回去了嗎?」
  
  「她把麻煩都扔給我,自己拍拍屁股就回去啦。」耿雁青轉頭望向江暮煙。「喂,妳不是甘家的人嗎,怎麼不快跟上?」
  
  「不,我從現在開始回復江家人的身分。」江暮煙忙著把點心在桌上排開。
  
  「妳這根死牆頭草。」
  
  用完晚飯,耿雁青打了個響指叫小雀出來收碗盤,讓她抱怨連天,直到耿雁青往她臉上噴了一口煙,才讓她哀哀叫著迅速捲了碗盤逃跑。
  
  「我讓小雀她們幫你收拾了一個房間,就在暮煙隔壁。有事請尖叫,暮煙或小雀會馬上過去。」
  
  「多謝,但是我才不會尖叫。還有,你不覺得大半夜的,讓女性到男性房裡不太妥當嗎?」易曉冬雖然知道自己很沒用,但是就算真出了事,也不想讓女性看到自己丟臉的一面。
  
  「不用擔心,你把暮煙那小子當男人看也沒問題,另外那隻是女鬼不是女性。」耿雁青涼涼地反駁。
  
  「你對暮煙的態度還真過分。」
  
  「她對我的荷包更過分。」
  
  這個道士可真市儈!易曉冬想起前一天耿雁青從滿香樓二樓跳下來,還和一群犛鯥幹了一架,只為向自己討五十文錢的事情。
  
  易曉冬伸手去拿桌上的茶杯,小雀卻突然從桌面竄出來,嚇得易曉冬灑了一桌子的茶水。
  「小雀!」
  
  “哈哈哈,被嚇到啦!被嚇到啦!”小雀快樂地鑽進天花板裡,要去跟姊妹們炫耀自己的戰績。她今晚前前後後至少嚇到了易曉冬四次,最讓她得意的一次,是在易曉冬喝湯的時候讓臉浮現在湯碗裡,害易曉冬把整口湯都噴了出來。
  
  「看來小雀很喜歡你啊。」耿雁青忍著笑調侃他。
  
  「這種喜歡我寧願不要。」易曉冬掏出手帕擦拭桌面,突然想起讓他介意了一陣子的問題。「為什麼你總是叫小雀來?我記得她們人數不少啊。」
  
  「怎麼,你厭煩小雀了?她們『鬼數』的確不少,但是小雀的道行最高,其他女鬼只要稍微靠近暮煙就會很難受,所以不常過來。」
  
  「靠近暮煙就會難受?」易曉冬只聽過人被鬼作弄得難受(他自己就是一例),這還是第一次聽說鬼靠近人會難受。
  
  「雁青!借我符!」江暮煙從屋外跑進來,一對碧綠的眼睛閃著光彩,大概是又想到什麼主意。
  
  「妳拿符要幹嘛?」耿雁青皺著眉頭看她。
  
  「我要寄信回北山!叫阿臨讓你做甜點給我吃!」
  
  「不給。」耿雁青想都沒想就拒絕。「而且那傢伙也不見得在北山,誰知道他會雲遊到哪裡去?」
  
  「你很小氣欸!那我不寄信了,你現在做甜點給我吃。」
  
  「憑什麼妳想吃我就得做?」耿雁青拿煙斗連戳江暮煙的額頭好幾下。「別老想著吃的,早點休息吧,明天我們一大早就得出發。」
  
  「你們要去哪裡?」易曉冬好奇地問。
  
  「不是『你們』,是『我們』。你這幾天是要跟在我旁邊,躲在沒有我的吉祥園裡有什麼用?」耿雁青是懶得站起來,易曉冬的額頭才沒遭到他手上的煙斗攻擊。「明天我們要去西山的碧湖村幫甘棠大小姐辦事,我一叫就得起來,不准賴床!」
  
  「好--」江暮煙一副乖孩子模樣用力點頭。
  
  「啊、嗯。」易曉冬也跟著點了頭。
  
  西山離城裡有一大段路,就算清早出發,到那邊也要中午了。耿雁青他們還要工作,我可不能拖累他們。
  
  易曉冬握緊拳頭,做好了早睡早起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久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