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齒輪的初始  


  歐凡在皇宮裡的某一條走廊上走著,跟他擦肩而過的人們神色自若,難得沒有半個表現出過激反應。

  「(真悲哀啊……剛剛走過去的那個,應該是宮廷法師吧?居然完全沒有發現我的存在。)」歐凡在心裡暗忖。「(等我當上國王後,一定要好好整頓宮廷法師一番!連這種程度的隱身術都察覺不到,哪能指望他們保護我啊。)」

  在大魔女愛莉希朵直傳的隱身術加持下,歐凡在皇宮裡暢行無阻。他凝聚起所有的集中力,晃過了好幾個殿廳,找尋著一股奇異的魔力--從他踏進皇宮的第一天,就感受到一股被壓抑著的,十分強大的力量。要是他猜的沒錯,那應該就是史籍上記載的,協助納西特建立維爾榭洛王國的黃金龍。

  傳說中,黃金龍是空之皇利希貝爾將自己的力量切割而出的分身,愛護子民的利希貝爾,命黃金龍們分散到東大陸的各國,輔佐君王並調和天災。在利希貝爾陷入沉睡後,黃金龍也隨之消失。然而,在幾百年後,維爾榭洛卻有黃金龍現身,幫助納西特擊退魔物建立國家,這一直是維爾榭洛王國引以為傲的歷史。

  然而,在納西特之後,只有他的兒子,維爾榭洛二世與黃金龍實行了延續血脈契約的儀式,三世國王之後的國君,沒有任何一個能獲得黃金龍的認可。維爾榭洛的黃金龍,就這樣在歷史中消失了身影。最近有的的歷史學家甚至認為,納西特與黃金龍的故事根本就是建國之初,納西特為了鞏固王權而編造的謊言;畢竟,連黃金龍這種生物的存在與否,都有許多學者對此提出質疑。即使如此,一直到幾百年後的現在,黃金龍依舊是維爾榭洛皇權的象徵。

  歐凡不是歷史學者,但是他是魔法師。

  輔助國王的黃金龍,如果真的存在的話,那麼,自己會需要牠。





  「這附近的感覺,好像比較強烈……」歐凡站在茂盛的根本像是一座小型森林的皇宮後花園邊上,往深處望去。「到底是哪個神經病,怎麼會把花園搞得跟森林一樣?」他邊抱怨邊解除隱身魔法。這附近沒有人的氣息,他也不覺得皇宮裡有誰會跑到這種雜早叢生又陰森的地方來。

  銀髮的少年毫不猶豫的走進這座似乎隨時會有猛獸跳出來、號稱是花園的森林。真的進入林中之後,才發現裡面的氣氛相當的寧靜,甚至可以稱得上是平和安祥。

  這大概是黃金龍的影響吧?他記得黃金龍是喜愛和平的生物,跟牠們仁慈的創造主一樣。

  穿過樹林後,歐凡的眼前,是一座石材砌造的宮殿。旁邊一塊飽受風雨侵蝕,看起來有點年代的石碑,上頭的字有點模糊,但是還是能辨認出來是寫著「翠風殿」幾個字。

  「……賓果。」歐凡記得很清楚,史籍上記載著,納西特為黃金龍建造了一座宮殿以供牠歇憩,而那宮殿的名字就是翠風殿。

  他朝殿內望去,沒見著半個人影或龍影,但是卻清楚的感覺到裡頭傳出來的魔力,正在漸漸增強。看來,偉大的維爾榭洛守護龍也知道他的到來。

  勇敢的王子邁開步伐走進殿內。

  拐過了幾個彎,映入眼簾的,是一間廣大的廳室。地上的石板縫中長出綠草,而天井中央有個大洞,陽光直直射進廳室中央的一棵大樹,和大樹旁邊,鱗片映著陽光發出燦爛光輝的巨龍。

  「你是什麼人?……你身上有魔女的味道。」黃金龍用二隻前爪撐起身軀,微微垂下巨大的龍首,瞇細了碧綠色的眸子瞧著眼前的人類稀客。

  「我媽是魔女。」銀髮男孩聳了聳肩。

  看他的銀髮也知道他和魔女有關係,幹麻要用聞味道的方式?龍果然是奇怪的生物。歐凡這麼想著,又往龍靠近了幾步。

  對現在的他來說,有隻龍是很有利的事情。

  「喂。」歐凡試圖喚回沉默的龍的注意。

  「--我不叫喂。我的名字是賽安葛雷斯法諾特。」

  「嗯,好,那賽安,」龍的名字總是又臭又長。歐凡直接抓了開頭二個字來用,也不管對方同不同意。「你是誓言守護維爾榭洛的黃金龍?聽說你罷工了很久喔。」

  「那又怎麼樣?」賽安瞇起眼瞪著小小隻的男孩。他已經很久沒有跟人說過這麼多話了,也很久沒有人敢這樣直視他、毫無畏懼的跟他談話。「即使我答應過納西特會守護這個國家,也不代表我會服從弱小的人類君主。」

  「意思就是說,如果國王很強的話,你就會乖乖聽話?」歐凡眼裡亮起了一抹意圖不軌的光芒。

  「--如果能讓我認同他的話。」賽安有點驚訝。眼前這個小娃兒看起來根本不害怕牠,甚至牠還覺得,這個銀髮孩子的氣勢似乎壓過了自己?就連納西特的子孫、維爾榭洛歷年來的君主,看到牠還能站著沒腿軟的就沒幾個,更別提敢這樣跟他平起平坐的對話。

  人類是一種膽小的生物。他們害怕任何比自己強壯的存在,即使是曾經有恩於他們,誓言要守護他們的善良生物。

  賽安有點不悅的想起了遙遠的過去。納西特去世之後,就幾乎沒有幾個人類能夠以平常心的接待牠。牠實在是不敢置信,同時也極度厭惡那些恐懼的眼神。納西特的後代,居然沒有一個人能像牠的老友一樣,很單純的把自己當成一起戰鬥、一起歡笑的朋友。

  「那好。我是維爾榭洛十三世國王,歐凡堤爾斯.柯索.維爾榭洛。」歐凡挺直身軀,雖然他得抬著頭仰面看著賽安,氣勢卻一點都沒有輸給巨龍。「如果我痛扁你一頓的話,你會像效忠納西特一樣的效忠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久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