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爾榭洛王國連續輔佐了二代國王的老宰相方達爾特,望著皇宮走廊上張貼的懸賞單,不禁長長的嘆了口氣。

  「宰相大人,請您理解,這是必要的手段。」皇宮總管費提斯站在他身側,口吻堅定。

  「……我知道。」老宰相沉重的說道。「但是,再怎麼說,這麼做都太僭越了。這張肖像畫的畫師必須受到懲罰。」

  「如您所願。」青年總管優雅的一行禮,目送宰相離去。

  十分抱歉,宰相大人。您的吩咐,恕我無法達成。

  費提斯的臉上保持著完美的謙恭微笑。

  因為那張肖像畫不是宮廷畫師繪製的,而是出自安雪家的掌上明珠之筆……不,或許該說是「國王之筆」?


  牆上懸賞單裡畫的,是一名銀髮的青年,瞳孔散發出危險的光芒,臉上帶著邪佞的笑,伸舌舔著手指上鮮紅的血漬--完全是個徹底的壞人形象,可套用在維爾榭洛王國十三世國王的身上,卻是違和感全無。

 

 

 



  事情發生在某個陽光普照的午後。

  單細胞騎士團長希隆,因為天氣好心情也好,哼著歌,一如往常的大剌剌的推開了棕櫚廳的大門。

  「我說歐凡!今天天氣這麼好,不要再繼續搞這些悶死人的辦公桌事務啦,去騎個馬做點有益身體的運動如何?」

  騎士團長用他那足以吵醒冬眠中的雪爪熊的大嗓門愉快的吼完話後,才發現國王書房裡那張堆滿文件的書桌上沒人。

  「歐凡?人跑哪去啦,廁所嗎?」

  希隆大步走進房間裡左探右看,沒放過任何一個可能躲得下人的空間。



  「……希隆,你在幹什麼?」皇宮總管抱著一疊文件,一進門就看到皇家騎士團團長屁股朝著門口翹得老高,整個人趴在地上往沙發底下瞧。

  「哇,費提斯!」希隆從地板上跳了起來,腳還不小心踢到了沙發。費提斯看著他在痛得皺成一團的臉上硬是做出怪罪的表情:「痛痛痛……你幹麻突然冒出來嚇人啊?」

  「你以為這裡是什麼地方?國王書房本來就隨時有官員來來去去。」皇宮總管撇下抱著腳叫痛的騎士團長,走到沙發旁邊的茶几把文件安穩的放下去。「啊,我忘了,你這種天天打混的閒人大概不太理解什麼叫做公務繁忙。」

  「什麼叫天天打混的閒人!我好歹也是皇家騎士團的團長耶,當然也有忙到連飯都沒時間吃的時候!」

  「陛下人呢?」總管大人決定放棄跟這個太幸福的傢伙討論「忙」的定義。他擔下皇宮總管這個職位後,一年裡能準時又悠閒地吃頓飯的次數,用手指都數得出來。

  「誰知道,我進來的時候就沒看到人。」希隆聳聳肩,順手掀了掀旁邊的窗簾看看人有沒有躲在裡面。

  費提斯聽了希隆的話,默不作聲的走近國王書桌,低頭隨手翻閱了幾張文件。推開窗戶端詳外頭花壇上有沒有國王陛下落跑時留下的足跡的希隆赫然感到一陣惡寒,回過頭就看見籠罩在若有似無的黑色煙霧之中的費提斯。

  嗚哇,這就是傳說中的怒氣具現化嗎?堂堂維爾榭洛王國騎士團團長,面對憤怒時跟魔鬼無異的皇宮總管,唯一能做的事情也只有努力的往牆角縮。

  「昨天才跟他說過這件事不能再拖了,今天就給我開溜?看來陛下最近的日子似乎過得太舒服了嘛……」

  雖然知道目標不是自己,但是聽見費提斯冷到冰點的嗓音,希隆還是忍不住扯過窗簾把自己包起來。

  歐凡你還是不是兄弟啊,為什麼要把這麼恐怖的費提斯留給我應付?

  騎士團長正欲哭無淚(其實他真的快哭了)的時候,棕櫚廳的大門再度伴隨著「砰!」的聲響被人推開。

  「嗨!歐凡!我帶來邁爾聯邦的領主先生給你的情書喔!」

  伊莎柏琳滿臉的笑容在看到只有希隆跟費提斯的書房後,迅速的轉為失望。

  「歐凡翹班了嗎?」伊莎柏琳氣得鼓著腮子踱進國王書房,然後重重的把自己摔進牆邊的大沙發裡。「討厭,虧我還花了半小時想出這句效果最棒的招呼!」

  「伊莎,我記得國王書房半個月前才大翻修過……」希隆覺得自己有必要提醒她,半個月前的慘案是因為那位貴族跟國王打的招呼而起。

  「啊,是嗎?怪不得這張沙發彈性很棒,原來是新品啊。」女伯爵的思緒從來都不會朝著騎士團長所希望的方向走。

  「您來得正好,安雪女伯爵。」費提斯轉過身來,臉上是和善到不行的笑。「您覺得,懲罰不聽話、總是翹課的小孩,該用什麼方法比較有效呢?」

  「喔呵呵呵呵,這您就問對人啦,總管先生。」即使伊莎柏琳舉起扇子遮住口唇,希隆也看得出來她笑得有多燦爛。「我有好多種讓人刻骨銘心的方法呢,您喜歡哪一種?」


  ──歐凡吾友啊,有你相伴的這七年,我真的很開心,千言萬語也不能道盡我的感謝與不捨,但是,還是請你毫無牽掛的去吧。

  希隆.普羅托尼不著痕跡的跟企劃著邪惡計謀的伴讀們拉開距離,在心裡偷偷的為陛下默哀。


  「不過,首要任務還是得先把翹家的傢伙給抓回來才行。」經過一陣討論,伊莎柏琳這麼宣布道,右手的食指有一下沒一下地點著自己紅潤的唇。「所以我提議--『畫張全維爾榭洛最邪惡的通緝犯--歐凡堤爾斯.柯索.維爾榭洛的懸賞單來!』

  國王書桌上的紙筆在言咒術一聲令下,馬上跳起來開始工作。





  後來,午後的維爾榭洛皇宮成了一座巨大的尋寶場,皇宮各部門的人紛紛罷工開始進行的「國王陛下搜捕行動」有多熱烈、或是陛下本人看到那張懸賞單後發出的怒火有多猛烈,就無須多做贅述了。



  一切只怪懸賞單上顯眼的一行大字--

  報酬:陛下會用身體支付給你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久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