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d Lion Arena

 

競技場四周觀眾的歡聲震天。

 

有人撕扯著喉嚨大聲為自己支持的隊伍加油,同時用最骯髒的字詞辱罵著敵隊,有人跟隨著場上的戰況揮舞著拳頭,時不時地從坐位上跳起來,更有人和鄰座一言不合,在觀眾席上直接上演起另一場鬥毆。

 

在喧鬧的中心,這棟漏斗型的巨大建築底部--圓形競技場上,有兩隊人馬正在互相廝殺、交手正酣。

 

狂獅競技場的規矩,向來是一隊五個人的團體戰,隊員沒什麼特殊限制,只要有本事,就算弄五隻食人魔組隊來比賽也沒問題--鑑於還沒人研究出如何讓五個食人魔在同一個空間卻不互相攻擊的方法,狂獅競技場上還沒出現過如此銷魂的隊伍陣容。

 

而這場比賽的兩方隊伍成員都是人類,沒有什麼好令人驚奇的,兩邊的隊伍編制也正好都是四名戰士加上一名法師,但戰況卻是一面倒的單方面凌虐--不是一隊壓著另一隊打,而是一名法師無情地轟炸場上的所有人,包括她的隊友。

 

「奧莉、奧莉薇亞!」一名褐髮的劍士狼狽的向右一個翻滾躲掉劈頭朝他砸來的巨大冰錐,同時朝他的法師隊友大吼。「妳就不能提高一下魔法的精準度嗎?我可是妳的隊友啊!」

 

他得到的回答是另一顆砸下來的冰錐。

 

名叫奧莉薇亞的金髮少女對隊友的抗議置若罔聞,冰藍色的眸子像是壓根沒看見競技場上的任何事物--事實上她的確是沒看見,奧莉薇亞正處於施放下一個魔法的失神狀態中。

 

「我可以先下手幹掉她嗎?!」一名纏著頭巾的瘦小少年尖聲嘶吼著詢問其他隊友。

 

「冷靜點,席爾。我們是同一隊的啊,何必自相殘殺呢?」一名高壯的青年爽朗地笑著,一邊揮刀輕鬆地擊落朝自己砸來的幾顆冰錐,一邊回答少年道。

 

「你這話應該對她說才對,格萊斯頓!」席爾憤怒地大吼。「我讓她加入可不是為了在競技場上被隊友的魔法殺死啊!」

 

「放心吧,她有分寸的。」他們的另一名隊友,一位黑髮的劍士冷靜地出言安慰。「……應該。」

 

「不確定就不要說這種半點安慰作用都沒有的話!你們不是朋友嗎?快阻止她!」席爾瞄到奧莉薇亞的身邊開始浮現綠色的魔法陣,忍不住歇斯底里的叫了起來。

 

但是已經來不及了,兩面魔法陣迅速的在她身邊成形,奧莉薇亞輕啟薄唇,誦出這個致命魔法的名字:「--艾孩卡托之息!」

 

霎時,場上湧出一陣狂風,自奧莉薇亞的方向馳往他們的敵人。不可避免地,她的四名隊友也被這陣狂風吹得東倒西歪,三名劍士把愛劍插進地板支撐著自己不被疾風吹走,體格最壯的格萊斯頓還空出一隻手拉住席爾,免得這個用匕首當武器的瘦小少年被隊友的風魔法吹到不見蹤影。

 

狂風大約持續了一分鐘才停歇,席爾咳了好幾聲,把被風吹進嘴裡的沙塵都吐掉後,帶著滿腔的憤怒踱到法師面前。

 

「妳他媽的搞什麼鬼!這是團體戰,妳懂得團體戰這三個字是什麼意思嗎?不是要妳一個人幹掉場上其他活人,而是要我們五個一起幹掉對面的五個人!」

 

「那就是我剛剛做的事情啊。」奧莉薇亞抬起手指向他身後,懶懶地回答道。「我攻擊,你們四個誘敵。很有效率的打法不是嗎?」

 

席爾隨著她的指尖望去,發現敵隊的五個人全都七仰八叉地倒在場地的另一邊,地板上四處插滿細碎的冰錐。很明顯的,奧莉薇亞先讓大冰錐扎進競技場的地板上,再用魔法陣輸出風刃,把大冰錐打散成無數的小冰錐朝對方射去。從大冰錐的數量、構築法陣的速度到艾孩卡托之息的威力都控制得十分精準,簡直是無懈可擊的戰略,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席爾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大吼。「為了效率妳就不管隊友的死活了嗎?!」

 

奧莉薇亞遊刃有餘地抬手摀住耳朵:「我沒有多餘的精神去控制冰錐的落點。反正你們不都還活得好好的?」

 

「妳這個瘋子!」

 

席爾衝向前打算在自己被莫名其妙害死前先殺死這個法師,但是格萊斯頓一把扯住他的後領。

 

「好啦好啦,小鬼你就別生氣了,動手打女人就太沒風度了喔?」

 

「去他的風度!你給我放手,我不揍她沒辦法消氣!」

 

在勝隊內鬨起來的時候,裁判走上場來宣佈這場比賽的勝負--當然是他們獲勝。

 

奧莉薇亞邊打著呵欠邊看著高大的格萊斯頓把席爾當成小貓一樣拎著走下台,冷不防有一隻手從背後壓上她的肩。

 

「我可以宰了你嗎?」褐髮的劍士臉上淌著一條血痕,不知道是被冰錐還是艾孩卡托之息給波及到。

 

「打得贏我再說吧你。」奧莉薇亞對他嗤之以鼻。

 

黑髮的劍士走過來,遞出一條白淨的手帕。「擦一下。」

 

「謝了,葛蘭德。」褐髮的劍士感激地接過手帕。

 

「是葛瑞。」葛蘭德平靜地揪正對方的用詞。希隆已經不是第一次忘記該用化名稱呼他了,即使他為了幫助希隆記憶還特地取了個和本名幾乎沒差的假名。

 

「噢,葛瑞。」

 

「哼,我就說吧,你應該用『牛頭人』當化名的。」奧莉薇亞斜著眼侮蔑起希隆的智商。

 

「我才不是牛頭人!」希隆一手捏著手帕胡亂抹著臉上的血,另一手激動的揮舞抗議。「至少我沒有忘記你現在叫奧莉,美麗的小姐!」

 

最後那句諷刺很明顯的踩到了對方的地雷。

 

「……我想到今天回旅館後有什麼事可以做了。」法師緩步向出口走去。「你覺得把皇家騎士團的制服改成短裙如何?當然,騎士團長得身先士卒,第一個穿上新制服給大家看。」

 

「別鬧了!你不是認真的吧,歐凡?」希隆瞪大了眼睛追上她的腳步。「你不會想看到那種畫面的!」

 

「是奧莉。」奧莉薇亞--或者該稱為歐凡堤爾斯--漫不經心地糾正道。「老實說,我還挺想看的。我想,伊莎柏琳對這個提議應該很有興趣--」

 

「喔拜託,千萬別跟伊莎講!」希隆哀嚎了起來。儘管他們家陛下和女伯爵都同樣地熱愛惡整他人,但國王好歹得維持國威什麼的,女伯爵卻沒有半點這類職責上的包袱,要是讓她攪和進來,自己絕對會悽慘得不成人形。

 

葛蘭德在後頭扯出一抹縱容的微笑,提步跟上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久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