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暮煙!」易曉冬驚喜地喊道。
  
  江暮煙手提長劍,站在易曉冬身前,轉過頭來對他豎起拇指,俏皮地眨了眨眼。
  
  「妳是什麼人?膽敢闖入我的地盤!」
  
  白蜚血色的巨眼裡流竄著怒氣,和一種易曉冬無法形容的東西。他下意識地覺得有不好的事情要發生,正想警告江暮煙時,三張符紙從他身後往白蜚急馳而去,白蜚低下腦袋用頭上一對黑色的巨角掃開了符紙,再抬起頭的時候,原本匯聚在牠赤眸裡的不祥之氣已經散去。
  
  「別那麼生氣,我們只是剛好散步經過,不是故意登門踢館的。」
  
  耿雁青漫不經心地從後頭走過來,停在易曉冬身邊,臉上是平時那種慵懶的神情。
  
  「你們怎麼會找來這裡?」易曉冬頭一次這麼高興看到這兩個傢伙。
  
  「說了是散步經過的嘛,你怎麼都不好好聽人說話?」


  
  「道士……!」白蜚的語氣中飽含怒氣,牠發出一聲震耳欲聾的怒吼,低下頭把一雙巨大的犄角對準了他們,前足在地上刨了幾下,就撒蹄朝他們衝了過來。牠的勢頭極猛,每踏出一步,石洞就一陣天搖地動。
  
  易曉冬想逃開而力不足,只見江暮煙一個箭步上前,揮劍就要去擋,讓他嚇得心都要漏跳了一拍--就算江暮煙的劍術再厲害,憑她一個纖細的女子,怎麼可能擋得住這隻巨獸啊!
  
  「暮煙,不要硬擋!」
  
  他的話聲剛落,白蜚已經來到了江暮煙的面前,只聽得巨角與長劍相撞,發出「鏗」的一聲,白蜚那似乎連石壁都能撞破的衝刺,竟被江暮煙穩穩的接了下來。
  
  白蜚吃了一驚,眼前的人類如此瘦小,但居然能發出與自己相抗衡的力道,讓牠即使使盡了全力,也無法再前進一步!
  
  牠怒吼了一聲,往後退了幾步,噴著鼻息,擺出警戒的架勢,但江暮煙卻只是轉了轉手臂,抬起劍輕架在肩上,好整以暇地看著牠。白蜚細細地打量了她一遍,然後認出了她手上的長劍。
  
  「……斬妖劍赤霄?」
  
  「喔,你認得出來?」江暮煙有點高興,眼睛都亮了起來。
  
  「盡斬群妖的赤霄劍的威名,誰沒聽過?百年前赤霄劍折斷時,我等還開了酒宴慶祝,沒想到居然有好事者重鑄了赤霄。」
  
  「謝謝你的恭維,但是我覺得,把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是不對的。」
  
  「哼,恭維?以前赤霄劍確實厲害,可妳手上這把,空有劍身,卻無七彩珠、九華玉二件靈樞,對我來說,不過與凡劍無異!」
  
  白蜚邁開四足,蹬地突進,再次衝向江暮煙,江暮煙橫劍擋下,不料這只是虛招,白蜚紅目微張,趁江暮煙全神貫注與自己角力,揚起蛇尾,就朝江暮煙掃去!
  
  千鈞一髮之際,江暮煙格開白蜚的角,閃身往旁邊一跳,及時躲過了那記勁掃,但持劍的右臂卻被劃出了一道血痕。
  
  「嗚哇,好痛!」
  
  刺痛讓她不意鬆了手,赤霄劍鏘地一聲掉在地上,而江暮煙則在距白蜚稍遠處著地,搖晃著半跪了下來。
  
  方才趁著江暮煙和白蜚纏鬥正酣,耿雁青把易曉冬扶到了王大叔和小依身邊,易曉冬才剛坐下,就聽見赤霄劍掉落的聲響,回頭看見江暮煙痛苦的模樣,連忙扯了扯正在幫自己療傷的耿雁青的衣衫:「糟了,暮煙她中了白蜚的毒!」
  
  耿雁青還沒來得及回頭,白蜚的長尾便疾甩而來,好在耿雁青事先用符在四人身邊施了法術,白蜚的尾巴撞上護符,被彈了回去。耿雁青交代易曉冬和小依在王大叔旁邊待好,自己則面對白蜚站起身,抽出符咒執在手上。
  
  白蜚的尾巴如鞭般不停甩來,每次攻擊都擊破數張護符,但耿雁青總是以極快的速度將符補上,勉力維持法術和白蜚抗衡。
  
  發現這種攻擊無法奏效,白蜚收回了尾巴,擺出了衝刺的準備姿勢。
  
  「護符擋得下這招嗎?」
  
  易曉冬有些緊張,跟白蜚那雷霆萬鈞的衝刺比起來,先前那幾下尾巴的攻擊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護符真的挺得住嗎?
  
  「擋不住。」耿雁青聳了聳肩膀,簡潔地回答。
  
  「擋不住你還笑得出來?」
  
  白蜚放低了頭,閃著黑光的犄角正對著他們的方向。易曉冬覺得這回大概是死定了,乾脆閉上了眼,咬緊牙關等待死亡。
  
  巨獸蹬地衝出,奔馳如電,但兩道銀光突然從牠面前閃過,隨即咚咚兩聲,最讓牠引以為傲的兩隻巨角俱被削斷落地!白蜚驚訝的目光捕捉到了斬斷牠雙犄的赤霄劍,它竟在空中如同有意識的生物一般,行雲流水地自由飛馳。
  
  耿雁青沒有放過白蜚驚慌的一瞬間,手一揮,就朝著牠的獨眼射出一張纏繞著電光的符。
  
  對於只有一隻眼睛的白蜚來說,獨眼無疑是牠的罩門,而那對堅固的巨角正是為了護住單目而存在的,如今赤霄劍斬去了犄角,正是攻擊白蜚弱點的大好時機。
  
  白蜚也知道這一點,牠勉力扭轉自己的奔跑方向,避開雷符,但白蜚巨大的身軀無法如此靈活地閃避,雖然迴避了失明的危機,白蜚的右前足卻結結實實地吃下了那記雷符,頓時皮開肉綻,麻痛不已。
  
  拖著傷腿,白蜚與耿雁青等人保持距離,一邊防備著飛舞在空中的赤霄劍,一邊退到了較遠處。
  
  江暮煙並沒有急著進行追擊,赤霄劍隨著她的意思在她附近劃空飛行。她站起身來,拍了拍沾上灰塵的膝蓋,朝白蜚咧嘴一笑,道:「被騙了吧?」
  
  白蜚不可置信地望著她。牠敢確定,方才自己的確劃破了她的手臂。即使只是劃過,自己的毒也能立即見效,讓她開始暈眩、喪失意識才對!而赤霄劍的活動更是異常,牠聽說過,斬妖劍赤霄能夠疾馳於空,應和劍主的意識進行攻擊,但那得是完整的赤霄劍才辦得到,眼前這把赤霄劍上根本連靈氣都若有似無,怎麼可能做得到那種事情?除非……
  
  「妳是劍靈?」白蜚咬牙切齒地問道,牠怎麼沒早點發現!
  
  「答對了!」江暮煙十分歡快地給了牠一個拇指。
  
  江暮煙是赤霄劍所化的劍靈,並不是人類,所以白蜚的毒對她無效;劍與劍靈本是一體,因此只憑意識操縱本體的赤霄劍,對她來說也是再簡單不過的事情。
  
  只是,劍靈從劍中分離出來,會帶走劍本身一部分的力量,一般來說,劍靈只在劍不出鞘時現身,需要用劍的時候,劍靈就會回到劍中,讓持有者發揮它們的威力。白蜚有生以來,從來都沒聽說過劍靈自己拿著自己的本體上場戰鬥的,這實在不合常理!
  
  現在形勢完全逆轉了過來,白蜚處在相當不利的狀況--不,或者,形勢早在耿雁青和江暮煙出現時就有所轉變了,只是當時的白蜚對自己的力量太有信心,不把他們放在眼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久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