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誓約  

 

 

希隆鑽進了歐凡消失的巷子裡。很幸運地,他的眼睛捕捉到那件斗篷的一角劃過空氣,跟著它的主人轉進右方的巷弄,希隆連忙輕手輕腳地跟了上去。

 

要比隱密行動,希隆覺得自己一定贏得了歐凡。他可是連在皇宮裡都有辦法躲過皇家騎士(主要是他老爸)無聲無息地行動的能手啊!

 

相較之下,歐凡的舉動跟本一點都不隱密。希隆看他走起路來那滿不在乎的樣子就可以想像對方製造了多明顯的聲響,而實際上沒聽到什麼聲音可能是託他得意的魔法的福。

 

一路跟著歐凡鑽來轉去,希隆發現巷弄越來越狹窄黑暗,推測他們正在遠離市集,到了離影街比較近的地方。正常人家的父母總會叮囑小孩遠離影街,畢竟那種遍布罪犯和非法勾當的地方一點都不適合小孩的身心發展,普羅托尼家也是一樣。所以當希隆意識到自己可能靠近了影街後,腳下開始有了猶豫,但是前頭的歐凡毫不猶豫地快步前進,希隆遲疑片刻後,還是決定咬著牙跟上他。

 

最後,歐凡在一條死巷子裡的一幢小屋前停下。希隆慌忙貼著牆壁在巷口轉角躲好,只伸出一顆腦袋往巷裡探。

 

他看到歐凡抬起手伸向門板,心裡忍不住感嘆:這傢伙居然懂得要敲門!

 

叩、叩,「有人在家嗎?」門板在歐凡的指節下響起規律的二聲節奏,但是第三聲卻不像先前的那麼友好──

 

砰──!

 

希隆傻傻地望著被歐凡炸飛的門板,都忘了要躲回牆邊遮掩自己跟蹤國王的事實。

 

門內傳出一連串的髒話和一陣雜亂的物品掉落聲。

 

「謝謝你邀我進來。」歐凡華麗地扭曲了那些謾罵的意思,優雅地拉緊披風跨進門內,消失在希隆的視線裡。

 

希隆聽著屋內不斷發出轟隆乒乒乓乓砰各種聲響,有些緊張地猜測起屋內的狀況是歐凡宰人還是他被宰(基於傳出來的爆炸聲不斷,是歐凡在欺負人的可能性比較高,但希隆還是無法阻止自己往壞處想),還有這個倒楣屋主到底是誰?

 

會讓歐凡一個人不帶護衛偷偷溜出宮,繞了一堆彎彎曲曲的路,花這麼多力氣來扁的人到底是何方神聖?

 

還沒推測出個頭緒來,希隆突然看見另一個黑色的人影從巷底一堆雜物裡翻了出來,輕手輕腳的走向小屋門口,手上還握著一柄亮晃晃的匕首。

 

──有埋伏!

 

希隆心裡警鐘大響。屋裡面的人一定是誘餌,在歐凡專注於攻擊他時,另一個人再從後頭進行突襲!而且看這個握著匕首的人的姿勢,很明顯地是個戰鬥的老手,不管歐凡原本打算來這裡做什麼,很顯然地,現在反而是他掉進陷阱裡了。

 

希隆正想發出聲音警示屋裡的歐凡,腦袋裡卻突然掠過二週前歐凡那冰冷又殘酷的話語。

 

──我幹嘛要救他?

 

──騎士本應對需要幫忙的人伸出援手。

 

──我又不是他的騎士!而且他根本不在乎。

 

──根據騎士精神你該這麼做,不管你是誰的騎士。

 

──他是個沒血沒淚的混帳!

 

──他是你朋友。

 

猶豫間,那名黑衣人已經竄進了屋內。希隆在心裡低聲咒罵了幾句,離開牆角,全力朝小屋奔去,路上順手從屋外撿了一根木柴權充武器。

 

他衝進屋內,揮動手中的木柴重重地敲向門框,同時大喊:「打算從背後偷襲的卑鄙小人!讓我騎士希隆.普羅托尼來當你的對手!」

 

屋內霎時靜了下來。

 

希隆發現自己正跟歐凡和一名狼狽不堪,正扒在樓梯扶手想逃往二樓的男子三個人眼對眼,後二名很明顯地用一種「你在發什麼神經」的眼神看著他。

 

「……咦?剛剛不是有人進來嗎?」

 

希隆心虛地抓了抓頭,開始考慮怎麼退場可以比較不丟臉一點,忽然感到一股殺氣從身後襲來,他反射性地往斜前方一跳,險險躲過瞄準他心口刺來的一刀。

 

「我就說有人嘛!」希隆轉身,抓緊了手上的木棍擺出戰鬥姿勢。「你幹嘛躲在窗簾裡?害我被人當白痴看!」

 

黑衣人沒有回答他,倒是歐凡接話了:「你本來就是白痴!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希隆往後一躍躲過對方的第二擊,而原本被歐凡追著打的男子看見夥伴加入了戰局,也撈起一把立在樓梯邊的火鉗朝歐凡反擊,逼得他不得不退後幾步。

 

「你管我!這裡又不是皇宮,你可沒下令叫我滾出凱墨雷特!」

 

希隆試圖揮動木柴抵擋匕首的攻擊,成果是他手上的木柴頂端被削掉了一塊。他嘖了一聲,拋動木柴改握住了被削的那一端。

 

「要是早知道你會冒出來亂的話,我就下令把你放逐出境!」

 

歐凡一邊施放著小魔法阻礙對方靠近,一邊後退,直到他的背撞上了希隆的背脊。

 

「你才沒那個本事咧,你怎麼不早知道屋外還有一個人搞突襲?你怎麼不早知道你跑去普萊格郡會被打成豬頭??」希隆不服輸地諷刺道。「喔,我錯了,被打成豬頭的不是你,是皇家騎士團!」

 

「對,我就是天殺的沒辦法早知道!」歐凡惱怒地吼回去。「不然我早就把普萊格轟成灰,再把你炸成肉餅餵給騎士團的小黑狗吃!」

 

「牠不是小黑狗!是名叫小黑的獵犬!」希隆駁斥道。「我有沒有說過,你簡直是個讓人難以忍受的──」

 

「我管牠叫什麼!」歐凡沒等希隆講完就開始叫道。「不准跟我搶著說話!你這個──」

 

黑衣男子大喝一聲,朝希隆的咽喉揮動匕首,希隆再次抬起木柴阻擋在匕首的攻擊路徑上,黑衣男子在心裡冷笑了一聲──那截一削就斷的木頭在他眼裡就和希隆的咽喉一樣脆弱。

 

握著火鉗的男子揮開了小魔法造成的煙霧,快速地衝到歐凡面前,不打算再給歐凡時間和距離念誦咒文或編織法陣。

 

「「大混帳!!!」」背對背的兩名少年異口同聲地罵出了相同的詞彙。

 

黑衣男子不敢置信地看著自己的匕首卡在木頭裡動彈不得,下一秒,希隆的拳頭毫不客氣地往他臉上招呼過來,揍得他應聲倒地。

 

狼狽的男子發現自己衝到歐凡距離面前兩步的位置後突然動彈不得,只能用眼角餘光描到一圈紅色的魔法光輝從地面浮起,接著轟地一聲,他的意識就沉入了黑暗之中。

 

「要知道,我可是被迫只能自己削木劍來練習的準騎士啊。」希隆朝躺在地上的黑衣男晃了晃自己手中那根木柴。「下次砍木頭之前記得多觀察一下,逆著木紋砍可不像順著劈那麼順手!」

 

希隆毫不客氣地給黑衣男額頭來了個當頭棒喝,送他和同伴一起作伙去昏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久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