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士誓約  

 

那天以後,希隆的生活發生了一些變化。

 

在母親去宮裡探望父親時,希隆得負起責任來照顧弟弟;他不時會想起歐凡跟貴族們那番話,然後一個人生悶氣;而數年來每天下午從不間斷的劍術練習被他扔到一邊去了,因為他一看到木劍就想起那天下午,面對那些汙衊騎士的話語卻無能為力的自己。

 

他覺得自己的世界翻覆了,發現了自己一直以來的夢想只是個肥皂泡泡,夢幻美好卻一戳就破。他的腦袋裡一直轉著各種情緒,憤怒、不甘、怨懟、焦躁、迷惘,差點以為自己的人生就毀在他以為是朋友的人的一句話上面。

 

可是沒有。他的生活裡,更多的是毫無變化。

 

他依舊每天去魏恩老爹的店裡報到,依舊會做些蠢事被魏恩揍,依舊幫母親跑腿買東西,依舊陪小自己六歲的弟弟打鬧直到母親勒令他們去把自己洗乾淨,依舊每晚和母親與弟弟三人圍在餐桌邊共進晚餐──以前迪隆總是得在宮裡值班,三人餐桌在他們家早已是常態。

 

 

 

 

 

二週後的一日,希隆吃完了午飯,端起盤子正要拿去洗,身後傳來母親囑咐的聲音:「希隆,我要去看你爸爸了,洗完碗後記得去拿夫家接奧隆回來,別讓你弟弟耽誤人家出門的時間。」

 

「知道啦──」

 

希隆頭也沒回地答道,沒過多久就聽到母親出門的聲音。

 

這段時間,迪隆已經脫離生命危險,但卻仍舊昏迷不醒。醫師們說,如果能有親人與朋友陪伴在病人身邊對他說話,對於喚醒病人是有幫助的,因此茉里總是盡可能地空出時間來進宮陪伴丈夫,騎士團的眾人也排了一張輪值表,讓下了哨的夥伴輪流陪在團長病床邊對迪隆說些渾話,茉里對此十分感激。

 

騎士團也曾經想向國王請願撤回希隆的禁令,讓希隆能進宮來陪伴父親,但是當茉里把這件事轉告給希隆時,希隆十分激動地拒絕了。

 

他不想向那個混帳低頭請求什麼事情,完全不想。

 

洗完碗盤,希隆鎖了門,準時到拿夫家接了賴在人家家裡玩的弟弟,順便祝他們週末旅行愉快。告別了拿夫一家人後,他牽著奧隆的小手,兄弟倆人晃上了大街,奧隆一邊走,一邊興奮地告訴哥哥自己都和好朋友──拿夫家的小兒子麥克──玩了些什麼。

 

「叔叔教我們擊劍!」奧隆興奮地比手畫腳。「我們用紅蘿蔔攻擊了邪惡的茄子!」

 

「是嗎,那真是帥斃了。」希隆扯出一個笑容。

 

「不過我覺得叔叔沒有爸爸那麼厲害。」奧隆的語氣暗了下來。「爸爸什麼時候才可以回家?我想他了。」

 

「快了啦,老爸肯定會在你生日前回家,然後我們就可以辦個超炫的生日派對。我們可以拜託老媽做一個盾型的大蛋糕!」希隆安慰著弟弟,希望把他的注意力轉移到一個月以後的生日派對上。

 

「是媽媽說的嗎?媽媽每次都騙人,她前天中午說餅乾快烤好了,結果到晚上我才有餅乾吃。」希隆的聲東擊西完全失敗。奧隆抬起小臉望著哥哥:「你為什麼不去看爸爸?你和國王陛下不是朋友嗎,只要拜託他一下,爸爸一定可以馬上好起來。」

 

「……那種傢伙才不是朋友。」笑容從希隆臉上消失了。他咬緊了下唇,阻止每天都在他腦袋裡打轉的成堆抱怨及侮蔑字詞跑出來,畢竟他答應過母親,要給奧隆做個好榜樣。

 

「你們吵架了?」奧隆睜大了眼睛,然後擺出一副小大人般地說教口氣。「這樣不好,你們該趕快和好才行。昨天晚上麥克罵我是笨豬,於是我跟他絕交了,但是今天早上他跟我道歉,又把早餐的布丁讓給我,我就原諒了他,然後一起去向叔叔學擊劍。如果我們沒和好的話,就不能一起攻擊茄子先生了,那樣多無趣!」

 

「我才不原諒他呢。」希隆賭氣地別過頭。奧隆跟麥克兩個六歲小孩的吵架,怎麼能和他碰上的狀況相比?麥克又沒有污衊奧隆整個人的存在價值與目標,罵人笨豬只是小朋友幼稚的言語攻擊罷了。

 

「為什麼?這樣你們就不能一起玩了!」奧隆不屈不撓地想當和事佬。

 

「因為他是一個混帳,該道歉的人是他不是我!」希隆憤憤地揮舞起拳頭。「要是讓我看到他,我一定要把他揍──」

 

希隆的話頓住了,因為對面街角有個東西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那是一個穿著斗篷,把兜帽拉得低低的矮小身影,鬼鬼祟祟地穿梭在堆滿貨物的街邊。希隆瞇起了眼,覺得對方只露出一小塊的側臉很眼熟。

 

「哥?」奧隆對於他話講一半突然停下來的行徑非常不解。

 

那個身影停在了數疊木箱之間,左右張望了一下,這個動作讓他的臉露了出來,雖然只有一瞬間,希隆還是認出對方來了;那傢伙正是他剛才宣布要痛揍一頓的對象──維爾榭洛的國王,歐凡.混蛋.維爾榭洛!

 

那傢伙在搞什麼鬼?大白天穿得像個躲衛兵的通緝犯一樣在大街上鬼鬼祟祟,肯定是要去幹什麼壞事!可是他居然連半個騎士都沒帶,是以為自己的魔法有多厲害?

 

「哥,你在看什麼?」奧隆扯了扯在大街中央扮雕像的兄長的褲腳。

 

「沒什麼……」希隆心不在焉地敷衍道。

 

一個魔法師單槍匹馬的行動,不管他想幹啥,簡直都是找死……不對,我擔心他幹嘛?那傢伙可一點都不擔心老爸或其他騎士呢!他只是個混蛋,最好真的跑去找死,被人當成沙包扁──

 

希隆的視線中,偷偷摸摸的國王陛下一個轉身,俐落地竄入一條小巷子裡。

 

──喔,該死的!

 

「奧隆,老哥我現在有急事要辦,答應我你會乖乖的回家,拿好鑰匙。」希隆摸出家裡的鑰匙塞進弟弟手裡。「或者你也可以到街尾魏恩老爹的店裡先待一下,總之不准亂跑,懂了嗎?」

 

「你要去跟朋友和好嗎?」奧隆用閃亮的天真眼神望著他。

 

「不,」希隆握緊了拳頭。「我要去揍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久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