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因為獸魔和人類的大戰,充滿了刀劍相擊聲、野獸的低吼聲和魔法的爆裂音,沸沸揚揚的安特雷廣場,現在只剩下歐凡和希隆二人,面對眼前吐著致命毒氣,猛烈地攻擊著他們的巨獸。

  廣場中央出現九頭巨獸西德拉後,外圍的影街兵隊嚇的丟下武器狼狽撤退,連獸魔都感受到西德拉危險的氣息而四散奔逃。普通的話,歐凡絕對能在第一時間用魔法擋下牠們,不讓牠們四處散去危害手無寸鐵的居民,但是面對西德拉,他根本無暇分心。

  「歐凡,快用你的魔法把這畜生的頭給爆掉啊!」希隆邊逃邊大吼,二條腿沒有半秒敢慢下來。

  西德拉有九個頭在攻擊他們,而他們只有二個人、四條手臂,想擋都擋不住,只能拔腿狂奔,落跑中試圖尋找攻擊的空隙。

  「你白痴啊,我哪有時間放魔法?」

  法爾賽路斯上,主要有三種魔法:元素魔法、符陣魔法跟精神魔法。

  元素魔法和符陣魔法都得藉由元素的力量才能施行,因此必須詠唱咒文或建構魔法陣作為媒介,此時的歐凡根本沒那個美國時間幹這種事。

  而精神魔法是只使用魔法師本身的魔力施行的魔法,所以不需要向元素借力的時間,是能以最快速度施放出來的魔法,例如歐凡常用的風擊術。但是,人類擁有的魔力有限,再加上,如果想用精神魔法發出和元素魔法或符陣魔法同等威力的攻擊,得耗去前二者數倍、甚至是十幾倍的魔力,所以除非緊急狀況,不然沒有法師會在戰鬥中使用精神魔法。

  而現在,就是那個要命的緊急狀況。

  他們身後飛來數顆火球和冰柱,歐凡回頭揮出一道風擊術把火球打散,而希隆則俐落的揮劍砍碎那幾根冰柱。剛解決掉這批,後頭又跟著來了十來顆混著紫色細煙的球狀黑色毒霧,才剛站住腳沒幾秒的二人臉色一青,轉過頭飛也似的逃命。

  「這樣下去會被幹掉的是我們啦!」爸爸,對不起,我不是個好兒子。媽媽,對不起,我老是讓妳擔心。老弟……哥走了以後,你要代替我照顧爸媽啊!希隆默默的在心裡懺悔,順便交代了後事。

  「不想死就閉上嘴別亂叫!」歐凡連壞人的台詞都吼出來了。

  閃過一枚毒霧球,歐凡火大的轉身賞給西德拉某個頭一道閃雷,但是西德拉的另一顆頭卻伸過去擋下了紫色的雷電。

  「媽的!」陛下的氣質快要掉落到希隆等級,但是這個性命垂危的關頭,不會有人跟國王計較這個問題。

  西德拉每個頭都有不同的屬性,長成一叢在那邊,正好方便利用同屬性的抗性擋下攻擊。

  這樣是要怎麼打啦!不管用什麼屬性的魔法,都有頭會去擋下來啊!歐凡第一次痛恨自己是個只會用魔法的法師。



  在他們重複數次落跑、停下抵擋攻擊、落跑的迴圈後,歐凡沉聲開口:「希隆,看這情形,我大概沒辦法對那傢伙做出有效的攻擊。」

  「然後呢?」希隆的內心在哭泣,為他英年早逝的生命。

  「所以,就只能靠你啦。」奔跑中,歐凡還特意拿出手拍了拍希隆的肩頭。

  「拜託!你要我拿劍去跟那九顆頭的魔法硬碰硬?」希隆提高了手中的寬劍試圖讓歐凡看清楚,那只是支很普通的LBT牌寬劍。(LBT,傳說中的名店.路、邊、攤)

  「好啦,回去我讓你進皇家寶物庫裡隨便挑十支帶回家。」國王陛下慷慨的對他親愛的下屬許下承諾。

  「不是這個問題!」那也得我們回的去……希隆垂下了頭,卻發現他的劍發出了奇異的淡黃色光芒。

  「我幫它施了魔法,就算和那九顆頭硬碰硬也不會輸。」歐凡露出了自信的笑容,雖然希隆的信心沒被提升多少。「拿起你的劍去屠妖吧!勇者希隆!」

  媽的,我是勇者你就是魔王啦。

  雖然內心幹譙到極點,希隆還是認命的的握緊他的劍,嘗試性的朝身後一顆飛來的火球砍去。

  以為自己會被火球烤成焦炭的希隆,卻見到火球碰上他的劍尖後,乾淨俐落的被切成二半,二團分裂的火焰沒多久就在空中散去。

  「怎樣,厲害吧?」始作俑者的魔法師在一旁笑的得意。

  「超級讚!歐凡,有你的!」希隆感動地望著他的LBT名劍。

  「不過,要靠近西德拉,就等於得踏進牠九個頭的攻擊範圍裡,可不像現在這樣被三、四顆頭追殺這麼簡單。」歐凡扯了一把感動過頭的希隆,才讓他回神繼續落跑生涯。連戰鬥策略都得邊逃邊討論,我怎麼這麼苦命?陛下無語問蒼天,但是要命就得繼續落酸。

  「你朝牠衝過去的時候,我會持續在你身上加諸防禦魔法,你只管衝就好。」

  「喔,又來了,後陣支援的魔法師。」抱怨歸抱怨,希隆還想到另一個問題。「把防禦魔法施在我身上,那你呢?」

  雖然往西德拉直衝而去的自己會成為吸引巨獸注意力的箭靶,但是他可不認為巨獸會因此放過後頭的法師。

  「所以得拜託你,在衝鋒的時候記得別放過任何一顆魔法啊。」歐凡笑得輕鬆,希隆卻明白,他的陛下可是把自己的命都交到他手上了。

  「……好,我絕對會幫你把那邊那叢雜草給剪乾淨的,陛下。」希隆止住腳步,手持寬劍擺好架式,全神貫注的盯著眼前的九頭巨獸。他的全副精神,都放在思考如何打敗敵人上。

  「很好,不愧是我的騎士團長。」歐凡露出了好戰的笑,開始詠唱起魔法。





  十分鐘後,廣場響起了國王陛下的怒吼。

  「媽的,你是去除草還是施肥啊?!」歐凡邊閃邊擋,朝他飛來的魔法比剛才更加密集。而剛剛拍胸脯說要把雜草給剷除乾淨的騎士團長,現在正在和有十二顆腦袋的西德拉纏鬥。

  「我怎麼知道砍掉他一顆頭,反而會長出二顆來?」希隆的處境也好不到哪裡去,同時被十二顆頭和四周飛個不停的魔法追殺。


  剛才,騎士團長在陛下的魔法加持下,勇猛的衝進敵陣,一劍砍掉西德拉最右邊的一顆頭,然後又劍起劍落砍斷第二條脖頸,正想趁著這個氣勢砍向第三隻,身後就傳來一陣詭異的聲音。

  希隆背脊發毛的回頭一看,發現後頭有二個腦袋、四顆血紅的眼睛盯著他瞧,而第二個還冒著青色血液的脖頸切面,正以可怕的速度長出肉來,分支成二條脖子。他嚇得馬上跳離原地,繞到西德拉視線的死角稍做休息。

  --哈哈,又不是鬼故事,怎麼可能砍一顆長出二顆?

  希隆安撫著自己快跳到一百八的心跳,找回原來戰鬥的心境,提起劍飛奔到西德拉的左邊,銳利的劍鋒再度砍下一條落到地上還扭著不停的頭。

  然而,他微小的希望再度破滅了--西德拉的傷口切面,迅速的再生長出了二條有著長脖子的蜥蜴頭顱。


  「可惡,這是什麼砍都砍不完的雜草怪物!召喚牠的一定也是個跟雜草一樣的混帳!」歐凡咬著牙根咒罵著。

  屋頂上的綠髮魔法師莫名其妙的打了個噴嚏,然後揉揉鼻子,慶幸他有建立音聲結界,讓他的聲音不會被下頭的人聽到。

  忖度著自己剩下的魔力,歐凡絞盡腦汁的尋找幹掉雜草巨獸的方法。

  雖然他精準的控制魔力,盡是用些剛好能抵銷對方攻擊的小魔法,但是持續使用心靈魔法,還是消耗掉他不少的魔力。

  這種狀況下,不能跟牠打持久戰,一定要想辦法一次解決掉牠!

  望著在西德拉的脖頸中持續穿梭閃躲的希隆,歐凡開始擔心他身上的防禦法術能撐到什麼時候。開玩笑,那邊的魔法攻擊可精采了,黑色的毒霧球、紫色的雷電、透明水藍的冰柱、捲著銳利風刃的綠色風魔法球、尖硬的小型石柱……

  歐凡瞇細了眼。好像有什麼不對勁?

  正當他努力思索著到底是哪裡有問題時,又一波攻擊朝他飛來。紅黃藍綠紫各色的魔法,要是有人在旁邊觀戰,肯定會覺得這邊好像有煙火秀。歐凡像是事不關己一樣的這麼想著,再度用魔法擋下全部的攻擊。

  「--啊!就是這個!」腦袋裡突然一陣靈光閃過,歐凡忍不住興奮得大喊出口。

  再一次望向西德拉確認自己的想法,歐凡露出了自信的微笑。


  他找到幹掉這隻雜草怪的方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久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