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後,曼塔王子由外交大臣卡蜜兒陪同,在維爾榭洛皇宮內遊覽。

 

  同一時間,另一邊的歐凡正在補眠。
 
  寢室的厚重窗簾拉的緊緊的,徹底擋住所有騷擾他好眠的陽光。歐凡的長髮凌亂的散在潔白的枕頭和床褥上,銀色的睫垂下,遮住了那雙冰藍色的美麗瞳眸。
 
  人睡的正熟,外頭往這兒靠近的腳步聲自然也吵不醒他。
 
 
  「伊莎柏琳小姐,陛下正在補眠呢。」溫和的嗓音柔聲勸著。
 
  「唉呀,都這麼熟了,沒關係啦!」而這個開朗的聲音根本就不聽勸。「而且他早該起床了。妳別老是寵他,亞蘭緹。」
 
  「不是寵,是盡責。免得等下被陛下的起床氣掃到。」國王陛下的專屬女侍溫和的笑容,和她說出口的心機重發言完全不相配。
 
  「我就愛他的起床氣。那副半睡半醒,又好逗又容易上鈎的模樣最可愛啦。」正所謂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砰!

  伊莎柏琳雙手用力推開國王寢室的二扇門。
 
 
 
  「歐凡!你聽我說--」女伯爵毫不客氣的扯開喉嚨喊著。
 
  國王只是把頭縮進棉被裡,試圖躲避噪音。
 
  「你知道嗎,我堂哥他真的很過分!!」伊莎柏琳坐上床沿,一把掀掉歐凡的被子。
 
  「…………」還窩在床上的國王縮了縮身子。
 
  「我這次跟爺爺回麥尼帕多郡去,正好碰上他老爸…嗯,我叔叔辦舞會,請了一大堆人來。唉呀,當然,那裡面我還是最聰明最漂亮的那一個。我搞不懂,為什麼麥尼帕多郡的女孩們會流行那麼可怕的妝?女孩子就是要清清爽爽的才可愛!」女人講起話來,總是會在不知不覺間扯到很遠的地方,重點都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剛睡醒的陛下,攻擊力零。歐凡勉強坐起身,臉還埋在手掌裡。
  
  「因為爺爺和叔叔二個人拼命拜託我,所以我才勉強答應和那傢伙一起開舞的喲!可是你知道嗎,我堂哥只不過腳被我踩到一下,居然就當場大叫出來!」
 
  「……我頭在暈,不要吵…」歐凡晃了晃腦袋,試圖讓自己舒服一點,但是宣告失敗。
 
  「就算腳被踩到,也得面帶笑容繼續跳啊,這不是紳士的基本禮儀嗎?!」女伯爵完全沒有反省自己舞技差的意思。
 
  「……喂。」
 
  「所以我就乾脆狠狠的多踩他幾下,算是幫我叔叔教導一下他兒子紳士禮儀。那個外強中乾的傢伙,居然只因為這樣,就整場舞會都跳不了舞!真是受不了,男人這麼虛弱還能看嗎?」
 
  「…就跟妳說不要吵,趕快給我滾出去。」
 
  「更氣人的是,我爺爺在那之後,抓我去訓了一個下午的話!說什麼淑女要有淑女的樣子…」伊莎柏琳最強的絕技就是完全不聽別人講話。
 
 
 
 
  「伊莎?」一顆褐色的腦袋探進來,這是希隆今天第二次來迎接國王離開他的床,卻沒料到已經有先客。「妳又在鬧歐凡了?」
 
  「你說這什麼話,我是來找歐凡玩的啦~」奉上裝傻一百分的甜美笑容。
 
  「…隨妳怎麼說。」希隆無奈的聳聳肩。「別玩得太過火啊,就算妳有『紋之瞳』,真的把歐凡惹毛了也擋不下來。」
 
  「放心啦,我懂分寸的。希隆你來的正好,跟你說,爺爺居然因為我在舞會上踩了一個蠢豬的腳,跟我說教了一下午『淑女該有的禮儀』!你說,我哪裡不淑女了?」
 
  「…伊莎,淑女不會說『蠢豬』,也不該踩別人的腳。」希隆嘆了口氣,據實以告。
 
  「喔,閉嘴,你又不是禮儀老師,別跟我囉唆這個。」無視希隆一臉想抱怨『是妳自己問我的耶』的表情,伊莎柏琳自顧自的繼續她的抱怨。「最後我爺爺告訴我,回來王都後,我得進行整整一個月的舞蹈加強練習!為什麼我這麼倒楣啊!我只不過比較不擅長女方的舞步罷了,要是讓我跳男方那邊,絕對可以拿下世界第一的金牌!」
 
  希隆想問她為什麼對男方的舞步這麼有自信,但是一旁的低氣壓讓他閉上了嘴。
 
 
 
  「你們再不快滾,小心我把你們轟出去。」起床氣的國王,耐性超級低。今天這樣已經算是對女性的客氣。
 
  「『你打不中我的。』」伊莎柏琳的瞳孔漾出一抹深沉的紫色,又瞬間回復原本的水藍色。「這位美麗的小姐,我有榮幸可以邀妳共舞嗎?」橘髮的少女故意學紳士彎腰行了個禮。
 
  「--風擊術!」
 
 
  很沒風度的……呃,總之,國王理智線斷裂的,拿魔法對著柔弱的女性轟。
 
  在歐凡身旁聚成的數道疾風襲向少女,但是卻如少女所預言的,沒有一道擊中她。魔法之風全都掠過她身旁,砸向她身後的門板。
 
  而在魔法撞上門板前,就被覆在門板上,一層在疾風靠近後才浮現出來的淺褐色光面給吸收掉了。
 
  那是維爾榭洛宮廷法師們的傑作。為了防止不時拿法術亂轟的國王陛下持續讓維修費居高不下,宮廷法師結合全部成員的力量,在皇宮裡每個角落都佈下了結界。這些結界的力量,可以擋下中級以下的普通法術,有效的制止維修費持續升高。
 
 
 
 
  「唉呀,好危險,還好『打不中』。」
 
  伊莎柏琳的眸中再度閃過一抹紫色的光輝。那是伊莎柏琳的『紋之瞳』所產生的「言咒術」。
 
  那是非常特殊而稀有的,言語的力量,能透過說出的話語,影響著週遭的人、事、物,甚至是精靈或元素。術者本人的魔力越強,對周遭造成的影響也就越強,說出的話語成真的可能性也就越高。
 
  這也是她一介弱女子(希隆:咳咳…弱女子?),老是敢挑在這種危險的時候來找歐凡麻煩的原因。
 
 
 
  但是,維爾榭洛的國王,繼承了魔女血統的「魔女之子」歐凡堤爾斯.柯索.維爾榭洛也不是簡單的角色。
 
  尤其在他很不爽,發洩情緒的魔法又沒打中的時候。
 
 
 
 
 
 
 
 
 
 
  轟--!

  寢宮.白梅廳發出一聲巨響,震耳欲聾的炸裂聲後,是一陣稀落的磚瓦崩落聲。
 
  宮廷法師的結界可以抵擋小型法術的破壞力,但是拿中上程度以上的魔法沒輒。

  而偏偏他們的王,最擅長的就是上級魔法。
 
 
 
 
  「怎麼了?」是戰爭嗎?是內亂,還是哪個國家殺到維爾榭洛皇宮來了?我哈爾頓王子人可還在這裡啊!正在前庭花園漫步的曼塔慌張的向四周張望,腦中瞬間閃過數種不同的推測。
 
  「曼塔殿下,別在意。這是家常便飯了。」維爾榭洛外交大臣卡蜜兒淡淡的回答,鎮定的態度反而讓曼塔更不知所措。
 
  又傳來一聲爆炸。
 
  「……」看著幾乎想原地鑽個洞躲進去避難的曼塔,卡蜜兒嘆了口氣,再度開口。「曼塔殿下,這經常發生,只是我們自己人的小遊戲罷了。請別太介意。」
 
 
 
 
 
 
 
 
  裊裊硝煙在宮裡頭升起,從白梅廳一直延續到月桂廳。白煙繚繞中,隱隱可以看見有二個人影正以飛也似的速度移動。
 
 
  「妳說妳這叫懂什麼分寸--?」希隆死命的逃離國王陛下的法術轟炸,頭也不回的對始作俑者大聲咆哮。
 
  「還好啊,我覺得我這次跳的不錯。」伊莎柏琳的高跟鞋下踩著風--當然,這也是言咒術的傑作--,優雅的滑過一個轉角,非常習慣的四兩撥千金岔開騎士團長的抱怨。
 
  「妳還真的跳起舞來!」希隆身後數尺的牆壁,在一顆火紅的光球靠近後,瞬間炸坍成一堆瓦礫,爆風讓希隆稍微踉蹌了一下。
 
  「希隆,你要小心點。我的言紋術讓歐凡打不中我,但是沒有說也打不中你喔?」
 
  「什麼?」希隆瞪大了眼。「事情是妳搞出來的耶,好歹也幫個忙吧!」他可不想被這女人害的英年早逝啊!
 
  「別這麼說嘛,我們已經是共犯了,先生。」伊莎柏琳笑得一臉無害,說出讓人好熟悉的台詞。
 
  「妳老家的劇團到底都在演什麼鬼戲啦!」每次伊莎柏琳跟著她祖父安雪老公爵巡視領地回來,總是會學到這種奇怪的話。
 
 
 
 
 
 
 
  邊和老是不認真聽別人講話的女伯爵爭執著,希隆又彎過一個轉角。前方突然爆出一道刺眼的亮光,他連忙抬起手阻擋光線,等到光線消失後,前方的走廊已經被垮下來的牆壁磚石徹底的堵住,藍天白雲就在他的頭頂上。
 
 
  「還想往哪裡跑?」歐凡從後頭輕鬆踱過來。完美的甕中捉鱉。
 
  希隆這才發現,伊莎柏琳已經不見蹤影。--幹,這個過河拆橋借刀殺人嫁禍不弄髒裙擺的女人!
 
  「呃…歐凡,你冷靜點,吵到你回籠覺的可不是我喔?」
 
  「哼,手刀總是你劈過來的吧?」
 
  --這個愛記仇的傢伙!
 
  「那是為了您好啊國王陛下--」這不是嘴硬,他真的是忠心為主才打下去,絕對沒有趁人之危故意打的大力一點。
 
  「少來!為了我的睡眠品質,今天一定要在這裡把你給宰了!」
 
  萬事休矣。希隆心中已經放棄所有希望的時候,老天爺卻沒有放棄他。
 
 
 


 
 
  「主人!發生什麼事了?」
 
  在希隆身後,一隻閃耀著金色光芒的巨龍翩然而降。翅膀搧出的風壓讓成堆的砂石向旁邊滾開,正好為希隆清出一條逃生之路。
 
  「謝了,賽安!」大恩不言謝,希隆迅速的轉身拔腿逃命去。
 
  「你這隻笨龍!」到手的鴨子飛了,歐凡氣的發抖。「跟你說過今天有客人,不准用原型出現的不是嗎?」很明顯的,在這之前,陛下施展他華麗的魔法秀的時候,根本沒考慮到曼塔王子在宮裡作客的問題。
 
  「對不起,主人。」雄壯威武的維爾榭洛守護龍被罵得縮著身子。巨龍周身發出金色的光輝,光芒消去後,巨大的身影瞬間縮小,變成了一隻巴掌大的小龍。「我聽到爆炸聲,因為太擔心,急著趕過來所以忘了有客人的事…」
 
  維爾榭洛皇宮裡還有人…有龍會為了爆炸聲而擔心,要是讓老是被國王掀起的暴動搞到胃痛的宰相聽到,不知道會有多感動。
 
  「……算了。」鬧了好一陣子,他追得累了,起床氣也消了。「走,回去洗個澡。你沾了一堆灰塵,髒死了。」
 
  「是的,主人!」看到主人消氣了,賽安拍動翅膀,迅速停上歐凡的肩頭,趁機撒嬌。
 
 

 


 
 
  「…龍……真的有龍…」
 
  遠處的曼塔王子看到巨大的黃金龍掠過宮殿上空時,嚇得只能不斷重複著龍這個單字,手指抖個不停指向混亂中心的方向。
 
  「…唉。」卡蜜兒已經放棄安慰他了,乾脆席地坐下,掏出書本逕自進入書中世界。
 
 

 
  被國王陛下威力十足的魔法炸的坑坑巴巴的皇宮,在宮廷魔法師們迅速趕來,技巧純熟的一齊施法後,瞬間就回復燦爛華美的原貌。
 
  晚餐時間,被領著經過月桂廳的曼塔王子都看傻了眼。
 
 
 
 
 

 
 

 
 
 
  隔天,曼塔王子帶著歉意告訴維爾榭洛國王,他有急事必須處理,無法久留,就和他的隨從們搭上馬車飛也似的離開了。
 
 
 
  「卡蜜兒,妳跟曼塔王子都說了什麼?」目送著曼塔的車隊遠去,歐凡回過頭問向他的外交大臣。昨天的晚餐時間,曼塔只在禮貌範圍內和周圍的人談話,讓做好心理準備被國事問題騷擾的歐凡清閒的很愉快。「真沒料到他居然這麼乾脆的就答應和我們建立邦交。」
 
  「我沒說什麼。大概是他不想和魔女之子還有龍為敵吧。」卡蜜兒輕輕扶了扶鼻樑上的眼鏡。
 
  「啊,是嗎?」雖然表面上看不出來,歐凡還是有在為他起床氣造成的破壞稍稍反省,雖然只有那麼一點點。
 
 

 
 
  歐凡環視了他過度奢華的皇宮,一個彈指,整個皇宮裡所有多餘的華麗裝飾應聲消失。
 
  「陛下,您的幻術還是一樣寶刀未老。」
 
  「這還用說。」
 
  「可見您時常勤奮的練習。」
 
  「這還用說…」歐凡赫然發現他的失言。「不,費提斯,我的意思是…」
 
  「陛下,從明天開始,我會請宮廷法師來參加晨會,請別心存僥倖的想用幻術矇混過去。下午的閱政時間也一樣。」
 
  皇家總管笑得燦爛。
 
  「…我知道了……」
 
  自作孽不可活。陛下欲哭無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久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