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清早,葛蘭德公爵就梳洗完畢,穿戴整齊,神清氣爽的走在維爾榭洛宮那精雕細琢,充滿藝術美感的走廊上。

  而在他走過的地方,有幸親眼目睹公爵大人的早起少女們,不管是貴族還是女僕,全都捧著臉尖叫。基於禮貌,公爵一一點頭回應每個淑女的尖叫,雖然此舉只是讓淑女們更加激動到丟開所有的氣質與矜持。

  這不能怪她們花痴,要怪就怪葛蘭德,男人可以說漂亮的女人是紅顏禍水,女人當然也有資格說帥氣的男人是萬惡淵藪。葛蘭德有著標準的(或許是標準以上的)維爾榭洛皇室模樣--俊帥挺拔到一個讓(男)人想砍死他的境界。二十四歲,還沒娶老婆,沒有女朋友,也沒有和任何女人傳誹聞,標準的黃金單身漢。維爾榭洛全國少女們的夢想就是嫁給葛蘭德公爵。

  說到這裡,就有一個新問題出現。少女們為何跳過國王,一心想嫁給公爵?

  理由很簡單,因為歐凡比她們還漂亮。少女們不是笨蛋,不會想跳進火坑,讓自己每天過著自卑的日子。所以帥到翻掉的公爵自然遞補上美到翻掉的國王的位子,成為維爾榭洛少女們心中的最佳老公人選排行榜第一名。

  也因此,葛蘭德每次回王都,都讓梅洛恩郡的少女嘆息,讓凱墨雷特的少女們歡欣鼓舞。

久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一個炎熱的夏日裡,維爾榭洛國王想到了一個絕妙的點子。

  「鬼故事是夏天不可或缺的要素。」歐凡斜躺在臥榻上,輕描淡寫的說。「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讓皇宮變成鬼屋。」

  不管是動機或提案本身,可以吐槽的點都實在太多了,旁邊的皇家總管一時之間啞口無言。

  「啊,放心吧,我這次不會叫你們幫忙,」國王陛下露出一個令人安心的笑容,雖然總管看了反而更不安心。「鬼屋交給我負責,你們只要享受就好了。」 

  「請等一下,陛下。」費提斯的大腦終於回復運轉,開始試圖抗議。「您把皇宮搞成鬼屋,那大臣們要怎麼工作?」 

  「反正才幾天而已,不工作也死不了。」

  「陛下,皇宮停擺一天,對全國各地的影響可不只一天的工作量而已。」 

  「那讓他們邊享受鬼屋邊工作好了。」 

  「我不覺得待在你搞出來的鬼屋裡還有人能正常工作。」總管吐槽時,敬語通通會跑不見。 

  「……好吧,那我退一百步,只把起居宮變成鬼屋。」歐凡一臉受了極大委屈的模樣。「這是底限了,別再逼我。」

久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陛下,早上了,該起床了噢。」

  亞蘭緹端著早餐走進國王寢室,紫色的長髮隨著她的步伐輕輕搖曳。

  滾在床單裡的歐凡動了動,把被窩拉得更緊。

  國王專屬侍女依舊帶著她的招牌笑容,俐落的把餐盤擱在桌上,唰的一聲拉開厚重的窗簾,讓燦爛的陽光進來招呼陛下。

  「唔……」國王陛下像是賭氣般緊閉著雙眼,擺明了不想醒來。

  「陛--下--」亞蘭緹毫不客氣的,雙手扯住潔白的被褥就是一抽。

  完美的睡眠環境被奪走,歐凡只得不怎麼甘願的撐開還有點迷濛的冰藍色眸子。光是這樣一點點小動作,在美麗的晨光輝映下,就夢幻到足以讓皇宮裡所有淑女們尖叫。但是亞蘭緹可沒愧對她專屬侍女的名號。

  她只是熟練的把濕毛巾扔到國王臉上,歐凡則因為濕冷的感觸倏地坐起身。

久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午餐後,曼塔王子由外交大臣卡蜜兒陪同,在維爾榭洛皇宮內遊覽。

 

  同一時間,另一邊的歐凡正在補眠。
 
  寢室的厚重窗簾拉的緊緊的,徹底擋住所有騷擾他好眠的陽光。歐凡的長髮凌亂的散在潔白的枕頭和床褥上,銀色的睫垂下,遮住了那雙冰藍色的美麗瞳眸。
 
  人睡的正熟,外頭往這兒靠近的腳步聲自然也吵不醒他。
 
 
  「伊莎柏琳小姐,陛下正在補眠呢。」溫和的嗓音柔聲勸著。
 
  「唉呀,都這麼熟了,沒關係啦!」而這個開朗的聲音根本就不聽勸。「而且他早該起床了。妳別老是寵他,亞蘭緹。」
 
  「不是寵,是盡責。免得等下被陛下的起床氣掃到。」國王陛下的專屬女侍溫和的笑容,和她說出口的心機重發言完全不相配。
 
  「我就愛他的起床氣。那副半睡半醒,又好逗又容易上鈎的模樣最可愛啦。」正所謂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砰!

  伊莎柏琳雙手用力推開國王寢室的二扇門。
 
 

久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爾賽路斯上最金碧輝煌的維爾榭洛皇宮,今天裝飾的比平常更加華美。皇宮前,花園廣場的噴水池不斷灑落著純淨的水珠,水池上空,是一圈圈往天際伸展、閃著淡淡光輝的魔法陣,每個魔法陣上頭都湧出透澄的水花,交織成一支美麗的水舞。池底舖著寶石磨碎製成的各色晶沙,映出絢爛的五光十色。四周的樹木剪修整齊,花朵一簇簇綻放,從它們飽滿而圓潤的色澤看來,想必是花費了不少園師的心血照料出的結果。

  而皇宮本身,則在陽光的照射下,顯露出壯麗脫俗的氣息。

  首次來訪的哈爾頓王子曼塔,望著這副景象,心中忍不住對這壯觀的建築讚嘆不已。

  維爾榭洛曾經是東法爾賽路斯上最強盛的國家,那時,富麗堂皇的維爾榭洛宮所在的王都.凱墨雷特,是整個東法爾賽路斯政治、經濟、藝術與文學的重鎮,王都上空運行的飛行船數量也是東方大陸之冠,全大陸的人一輩子的夢想就是能造訪凱墨雷特一次。而維爾榭洛宮,更是不知道耗費多少人力,一代代翻修、擴建,最後成了東大陸上最宏偉壯麗的一座宮殿。

  但是,那是「曾經」。

久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魔女之子

 

  翁因鎮位處維爾榭洛境內最危險的山區──比內羅山脈的邊緣,一年四季都得慎防山區附近出沒的野獸和魔物,因此居民們互助合作守護自己的家園,彼此之間的關係十分緊密。

  而這天,這個日子平板又淳樸的小鎮,出現了一輛由一整隊騎兵隊護送著的華美馬車

  翁因鎮的居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高級的馬車,更何況這車身鑲金繡銀,由二匹高大俊美、毛色光亮的白馬拉著的,可是尊貴無比的皇家馬車。

  當騎兵隊在翁因鎮內停下後,村長也在第一時間抵達現場,沒多浪費車上貴客半分鐘。

  「歡迎各位大駕光臨翁因鎮,不知道--」

  一名騎著棕色駿馬的男子揮了揮手,打斷村長的話。

  「我們時間有限。我聽說,你們這邊有一棟特殊的木屋?」

久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